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隧道里行驶 瞬间燃起熊熊大火
09-23 13:29:11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9月22日下午4时40分,在包茂高速出城方向武隆白马隧道内,一辆粤籍重型拖挂车突发自燃,险象环生。

图片

据悉,该车是从重庆长寿区开往广东的玻纤布运输车。驾驶员邢先生是湖北人,据他讲述:他开车行驶至白马隧道内,发现车速逐渐慢下来,猛踩油门也无济于事,他立即将车驶入就近的停车港内,下车一看,挂车右侧第二轴轮胎已经燃起来了,而且火势愈演愈烈,他赶紧通知车上另外一人拨打报警电话,两人快速撤离至车辆后方的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图片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交通进行管制,并将所有的驾乘人员全部疏散至隧道外的安全区域,协同消防人员开展灭火行动。幸亏车上的玻纤布不易燃烧,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经过紧急抢险,一小时后,明火终于被扑灭。

图片

目前,该车自燃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初步判断是因为挂车右后第二轴半轴套管断裂使得轮胎抱死,摩擦导致温度过高引发自燃,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图片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工作,尽量避免因车辆故障导致的突发情况。同时,还应在车上配备一个车载灭火器,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旦发生险情,应迅速停车熄火,断开车内总电源,并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余志斌 通讯员 毛竹

原标题:大货车隧道里行驶 瞬间燃起熊熊大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