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亲重残幼子兔唇他患白血病 这一家老小该何去何从?
08-31 14:26:0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三峡腹地,大山深处,山高坡陡,沟壑纵横,土无三尺厚,地无百丈平。重残的父亲、兔唇的幼子,羸弱的妻子,24岁的黄健卯足劲儿,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奋起拼搏之时,命运却给他了当头一棒——自己患上了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如果不立即进行骨髓移植,生命就将在此定格!顶梁柱倒下了,这一家老小该何去何从?

黄健的诊疗证明书

家住奉节县汾河镇落阳村的黄健9个月大时,母亲就离家出走了无音讯,父亲心疼没有妈的儿子,不辞辛苦不分昼夜地在外打工,一心只想用更好的生活弥补儿子缺失的母爱。然而,黄健8岁那年,父亲操劳过度,不幸发生意外,从高楼摔下,身负重伤,导致重残失去劳动能力,全靠政府和亲戚邻里接济度日,一直以来,父子俩相依为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16岁的黄健便孤苦无助地外出打工谋生,早早挑起养家重担。

几经辗转,在天津打工时,黄健认识了奉节的同乡黎娇,两人于2015年喜结连理。夫妻在工厂打工每月收入4、5千元,二人非常节俭,有时午饭都舍不得吃一口,想方设法把一分一厘存起来,寄给老家双方父母,尤其是黄健重残的父亲。虽然工厂的日子枯燥,但年轻夫妻的心里,盘算着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和快乐。

黄健老家房屋破陋简单,和妻子结婚后,才对房子进行了简单的修缮

2017年,多次受孕不成功的妻子终于怀孕了,夫妻俩沉浸在喜悦中还没多久,在一次产检中,医生发现胎儿患有先天腭唇,强行保胎,产下必需通过手术恢复。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头肉,一家人都舍不得放弃这来之不易的孩子,几番艰难衡量,还是决定把他留下。孩子顺利出生,虽然带有缺陷,却给一家人带来了无限的喜悦,黄健总觉得好人总有好报,只要自己辛苦点再努力多攒点钱,一定能还孩子一个健全的容貌,一定能给父亲和妻子一个温暖的家。

正当黄健憧憬着一家美好生活并为之奋斗,准备给孩子做手术时,命运又给他重重一击,和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7月下旬,黄健身上莫名长了红点红斑,起初以为是蚊子咬的,便到镇上诊所医治,却一直不见好转,于是来到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据重医附二院医生梁顺嗣介绍,干细胞骨髓移植手术是救治黄健的唯一办法,他父亲已与他做了骨髓配型,若配型成功且化疗达到预期效果,就可进行手术。

初期治疗让原本健壮的黄健枯瘦如柴,一面是重度治疗让他痛苦无言,另一面是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喘不过气来,黄健饱受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妻子黎娇告诉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我经常看到他一个人默默地流泪,还说不愿拖累我们,但想到儿子还小,而且还没治好腭唇,如果自己就这样走了,真的放心不下”。“现在一期化疗加上各类检查费用已经花了10多万,除了我们打工存下准备给孩子做手术钱以外,我还在亲戚朋友那里借了5万多,第一期化疗勉强支撑过去了,但后面光是移植就需要60万元……”妻子绝望透顶,一家大小抱成一团,欲哭无泪。

想到巨额的医疗费,黄健一家苦不堪言

基金会工作人员核实黄健情况后,积极对他展开救助,并将他纳入困难群众医疗众筹项目中,作为首个救助案例,面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治疗费用,并一次性为其配捐3万元。

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黄健,并送上慰问金

困难群众慈善医疗众筹项目,是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由民政部认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平台公益宝提供技术支持,在重庆市民政局领导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为困难群众开展医疗众筹的公益项目。所筹善款全部用于患者治疗费用结算,基金会和平台也不收取任何费用,当筹款大于100元时,患者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向医院拨付募集款项。

初期10万元的治疗费已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接下来60万元的移植费,对于一个低保家庭而言更是无法逾越的高山。众人拾柴火焰高,涓涓之水成海洋,丝丝爱心托起希望,如果您愿意挽救这个命途多舛的年轻生命,您愿意帮助这个濒临破灭的家庭。诚请您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轻轻松松献出你的爱心,让一家看到希望,迎接新生。

您的善举,将拯救这个家庭的命运。

华龙网记者 李雪

原标题:父亲重残幼子兔唇他患白血病 这个家的顶梁柱该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