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钢筋刺穿建筑工人大腿 消防员边切钢筋边喊“师傅,再坚持一下”
03-11 07:23:5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工地钢筋多,事情杂,上班尤其要注意安全。今(10)日下午2时许,重庆市云阳县栖霞隧道发生惊险一幕,建筑工人戴师傅从十多米的高空跌落,被钢筋刺穿大腿,情况紧急。所幸,在医护人员与消防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戴师傅被成功救治。

据戴师傅的工友夏师傅介绍,戴师傅是隧道工程的工人,因为在工作时不慎脚滑,以侧身的姿势跌落下来,由于地面上已经打好地基的钢筋恰好处于戴师傅的正下方,结果钢筋贯穿戴师傅的右侧大腿。

事故发生后,工友们自行用切割机将固定在地面的钢筋一侧切断,随后将戴师傅送往云阳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因条件有限,当地医院在为伤者做了止血和包扎处理后,于17时30分许转移至位于万州区的三峡中心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戴师傅大腿中间被一根长约1米、直径18毫米的钢筋贯穿。由于钢筋过长,无法进行手术处理。

对此,院方立即向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求助。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红光中队4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赶到医院了解伤者情况后,在现场医生的协同下迅速使用小型切割机对钢筋进行固定和剪切。

“师傅,再坚持一下。”为防止在切割钢筋时产生的震动给戴师傅带来痛苦,救援人员一边用双手牢牢固定钢筋机,不时安抚戴师傅情绪,一边小心翼翼地剪断裸露钢筋。

经过10分钟左右的施救,钢筋被成功剪切,医院随即对戴师傅进行了手术。

目前,戴师傅已被成功救治,无生命危险。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钢筋刺穿建筑工人大腿 消防员边切钢筋边喊“师傅,再坚持一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