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间藏匿于铁路四村的小小书屋 收集了许多门牌地图还能放露天电影
08-21 20:39:4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在六月份一期黄桷坪三角道的节目中,一些艺术家为了庆祝成渝铁路通车66年,在那里举行了一个小小的艺术节。而这个艺术节的中心,就是一个叫作“军哥书屋”的地方。

军哥,全名苟军,2017年底,他从朋友手中租下了这一处老平房。铁路四村深处,生活悠闲,缓慢,时光仿佛被定格一般。书屋虽然被几条铁路与居民楼分隔,但是书屋的气质溶于其中,像枕木一样,朴素而又厚重。砖瓦虽然衰败,不过经过装点,这里也焕发出了别样的生机。

除了政区地图,旅游地图,也有很多来自规划单位内部的专业地图,到了现在又增加了很多新式文艺地图,比如重庆小面地图、重庆火锅地图,甚至还有重庆厕所地图等等!

军哥书屋虽然简陋,不过器具摆设基本都是苟军自己手工制作的,门口的这一面墙,是军哥从重庆各处拣拾来的门牌,这些门牌都来自于被拆迁了的地方,现在基本已经在地图上消失。

军哥把他的书屋打造成了一个文化客厅,现在有文化沙龙讲座,有电影户外放映,吸引了附近的居民来做客。最近,军哥发行了书屋明信片,还做了重庆主题的拼图,他希望让自己收藏的文化从书中、从地图中走出来,让更多人能实实在在触摸到。

原标题:军哥书屋:藏匿于铁路四村的重庆记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