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家面馆500碗豌杂面慰问环卫工,茶水、冰粉长年免费提供
08-15 23:48:38 来源:微黔江

微黔江微信公众号消息,“我们吃的一大碗面条,是这家面馆老板发给我们发的10元'品餐劵',凭品餐劵进店吃面条是免费吃。还有我们平常在这里喝的茶水、吃的冰粉都是全免费的。”8月15日,在位于黔江区城东街道杨柳街"大愚小面"面馆里,打扫完辖区清洁卫生的环卫工人许多,对面馆老板的善举和大爱之心非常感激。

"大愚小面",是一家特色面馆。面馆赠送出的500张品餐劵,也就是5000元现金。可见大愚不愚、小面不小,碗玩盛满一份浓浓的深情。记者从上午7时到9时,看到有不少环卫工人拿着"品餐劵",陆续走进面馆就餐。

“这些环卫工人特别辛苦,尤其是在这个酷热气候,每天起早摸黑,顶着烈日将自己所打扫的区域打扫,他们一天都要打扫好几次。” 经营这家面馆的主人冯文银说,每天她来面馆开门时,街道都已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这些环卫工人既是黔江卫生城区、文明城区的创建者,也是最忠实的守护者。没有他们辛苦的付出,城区的大街小巷也就没有这么靓。

据了解,冯文银是綦江区人,2012年来黔江创业,最初在黔江经营建材, 2017年在正阳新城新开一家"大愚小面"面馆。在杨柳街的"大愚小面",于今年7月18日开业。目前,两家面馆和一个建材门市,共解决当地14人就业。

冯文银介绍,为城区的环卫工人送免费"品餐劵",也是她与合伙人黎映弘共同的善举,两人商量在经营面馆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公益事业,也算是为黔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尽一份力。面馆从开业时,就对辖区打扫清洁卫生的环卫工人,长期免费提供茶水和冰粉。辖区的环卫工人可从早上7点到下午4点半,凭一张"品餐劵"进店就餐,免费吃10元一碗的豌杂面。

原标题:黔江这家面馆好有爱!500碗小面"慰问"环卫工,茶水、冰粉长年免费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