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来,感受下号称中国最美公路的独库公路!
08-15 19:29:45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去一趟大西北,踏上“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来一场公路洗礼。

即将到达克拉玛依时飞机舷窗外的景色

夜幕下独山子工业区的景色完全不同于我想象中的新疆印象

独山子博物馆,一座保留完好的俄式建筑。

离独库公路起点不远的泥火山,确实山如其名,远看如泥堆一般,爬上去便可看到整个独山子区。

从泥火山向西看去。

厚厚的云层伴随降雨,云层那边却是红彤彤的夕阳。

这样的色彩持续了大概1分多钟,也许是双层或多层云的原因,太阳落下去,短暂呈现出玫红色,从上方又折射下来许许多多金色光束,平生第一次看到此种壮丽日落。

独库公路

干净简单的路面铺设在戈壁上,远处就是天山。

在这样的路面上驾车,真不想开太快,怕美景飞逝而过,但是也要注意牧民的牛羊横穿马路。

牧民的小屋,边上有一圈围栏。

沿着独库公路往前开,路过一个大峡谷,感觉像巨人把地面撕裂一样

沿途可见这种峡谷地貌,从谷底到谷肩高达200米,海拔1070米。

靠近峡谷的一边架设了很多铁塔,一座连着一座,在地平线上拔地而起。

峡谷的谷底也有池塘,一抹绿色点缀其间。

天山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她把新疆分成了南北两部分,这里是北疆,而过了天山就是南疆。

偶尔会看到徒步者沿路边行走

巨大的拐弯

“望山跑死马”,走了一段时间,眼前的群山依然“不近不远”。

晚上九点左右,牧民们赶着羊群扬起一阵阵灰。

由于新疆位于东六区,独山子又在西面,所以虽是北京时间,但至少比沿海地区晚2、3个小时。此时路边一处山丘依然“红光满面”,却已是21点50分。

夜晚的戈壁,一轮明月散发光芒,心中对大自然肃然起敬。

在独库公路上看到天山的金色山顶

参考路线:独山子--乔尔玛--巩乃斯森林公园--巴音布鲁克草原--大小龙池--库车

原标题:图集 | 为什么独库公路号称中国最美公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