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课关门欠工资,华橙教育怎么了?
08-15 23:07: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暑假马上就要过去了,暑期培训班也渐渐进入了尾声。然而最近,市民杨婆婆发现,外孙女的课还差13节没上完,杨家坪西城天街的北京华橙教育机构安排上课的老师,就联系不上了。

杨婆婆说,外孙女已经在北京华橙教育机构上了四期课,去年12月,她又续交8000元共计40个小时的数学补课费,并签订了合同。今年7月底,她联系老师,想给孙女补课时,却发现安排上课的老师把时间一推再推。直到13号,杨婆婆来到北京华橙学校,却发现学校关门了。

除了杨婆婆这样交了钱没上完课的家长外,华橙教育的一位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机构还存在拖欠工资的问题。

杨女士介绍说,她就是知道北京华橙教育经常拖欠工资,于是在今年3月办理离职手续,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到现在都没有到账。

除了她本人之外,还有大量的兼职老师没有拿到工资。教地理的楚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兼职老师,据他介绍,他在华橙教育一共上了四次课,都没有结账。

据记者了解,这些兼职老师没有合同、没有欠条,只有一份上课记录表来证明曾经在华橙教育工作过,现在面临着维权困难。不过,记者在江北朗晴广场的华橙教育办学点采访时,从一堆报销单据当中,找到了一张泸州二校区兼职老师的工资单。然而采访时,朗晴广场办学点没有一个工作人员,记者因此无法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据曾经在华橙教育工作过的杨女士介绍,华橙教育在全市设有多个办学点,各个分部现在基本都处于关门状态。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一个可疑的现象。虽然杨女士的工作地点和杨婆婆孙女儿的上课地点一样,但工作协议和补课合同上,却盖了不一样的章。

同样的工作地点和上课地点,为何会出现两家公司的公章呢?

通过查询,记者了解到,北京华橙天天向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北京,业务以技术开发和教育咨询为主;而重庆华品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也不包括教育培训。两家公司共同的法人代表,都是一个叫龙运淑的人。也就是说,这两家公司存在关联,而且都涉嫌超范围经营。目前,杨女士和杨婆婆已经报警,同时也向工商部门做了备案登记。对于此事,第1眼和630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韩可

原标题:停课欠工资 华橙教育怎么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