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有调整,涉及3个事项
05-31 17:5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日(31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了解到,本次市级预算调整涉及事项共3项。一是新增政府债务额度710亿元,其中,一般债务149亿元,专项债务561亿元。市本级使用290亿元,区县使用420亿元。二是调整城市建设配套费列报方式。按照有关规定,我市从6月1日起将城市建设配套费收支从一般公共预算调整至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列报。调整后,减少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42亿元,增加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42亿元。三是调增土地出让收支预算。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保障重点项目支出,结合市级土地市场状况和土地供给计划实际,拟调增2018年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中的土地收入250亿元。对应调增市级土地支出25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铁路、轨道、公路、土地收储、大中型水库等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区县土地收储和基础设施建设。

市级财政预算调整后,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增107亿元,调整为2602亿元,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调增107亿元,调整为2602亿元;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调增853亿元,调整为1808亿元,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应调增853亿元,调整为1808亿元。与此同时,上述调整事项,加上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后汇总的区县经同级人大会批准的财政收支预算,全市预算相应变动。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增97亿元,调整为4232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调增97亿元,调整为4232亿元;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调增749亿元,调整为2573亿元,全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应调增749亿元,调整为2573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