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家来“找茬” 交通安全绘本《北叔的奖章》进校园
05-31 17:2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4.jpg

交通安全绘本《北叔的奖章》首发仪式在此举行。同学们可以翻开绘本,通过“找茬儿”的方式,学习交通知识。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主题围绕“服务校园29条”暨“平安校园行”。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北叔的奖章》交通安全绘本外,部分同学回到教室,学校老师利用绘本中的内容讲授交通安全宣教课。

在五年级六班的教室里,老师张练练在PPT里展示出绘本中的场景,让同学们自己来“找茬儿”。在图中“向日葵小学”门口,学生、家长在车流中穿行,而透过图中的轿车车窗,学生们也发现有驾驶员存在驾驶错误——开车接电话。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举起手,说出自己发现的交通错误行为。一位男生表示,以后自己会更加注意要遵守交通规则。

333.jpg

在室外,渝北交巡警支队校外辅导员用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再现绘本中的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并进行深度解析。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将交通知识牢记于心。

渝北交巡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叔的奖章》游戏绘本中设立了儿童喜欢的交巡警形象“北叔”,“北叔”的形象来源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校外辅导员,它既是渝北交巡警的代表,也是全国交通巡逻警察群体的化身。通过北叔形象的设计,既在孩子们心中树立交警叔叔正义威武、和蔼亲切的形象,又能拉近与儿童的距离、营造轻松愉快的宣教氛围。

555.jpg

据介绍,《北叔的奖章》游戏绘本围绕学校周边、城市道路、乡村道路、高速公路、客运场站、校车内6个学生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场景,以做游戏的形式走进交通安全“找茬”之旅,孩子自己找出交通错误点,让交通规则更能牢记于心。

渝北交巡警表示,渝北交巡警一直重视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而这个绘本也是民警送给小学生的儿童节礼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