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贫困村开通“扶贫网校” 村民足不出户就可学“致富经”
05-09 21:38:0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07319.jpg

今(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巫溪县天元乡“乡村扶贫网校”近日在香源村村委会开班。村民们想学啥,今后都可以通过一个在线教育培训平台来完成。

据了解,该网校由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捐赠电脑等硬件设备,由香源村第一书记傅伟牵头开发,是一个依据天元乡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村民种养习惯和个性需求推出的在线教育培训平台。

att_807318.jpg

通过该平台可以提供在线视频教学,对村民提供种养殖技术和其它劳务技术培训,同时还提供了《十八洞村》等扶贫主题的影片资源,引导广大贫困户提升脱贫内生动力。

村民们当天现场体验了扶贫网校学习,他们试着通过操作鼠标,打开一个个农业技术教学视频,看着这些生动的画面,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贫困户徐家孝说:“这个扶贫网校开办很及时,很管用,免费给我请了一个好师傅。”村民石琼章扭着傅伟不放,希望傅伟能给她开开小灶多教教她使用电脑上扶贫网校学习农技课程。

att_807317.jpg

重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教委扶贫集团入驻天元乡以来,一直注重“智志双扶”。天元乡“乡村扶贫网校”是工作队在自主开发脱贫攻坚信息管理系统基础上又一重要的“扶智”举措。在推动全乡实现网络全覆盖的同时,工作队迅速开通“乡村扶贫网校”。

“这次开通,只是一个尝试。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硬件规模,完善教学资源,根据乡亲们的需求来完善扶贫网校的功能。”该负责人介绍,天元乡通过建设“乡村扶贫网校”,用互联网搭起了一条畅通无阻的 “扶智”路,让贫困山区的村民也能获得更多的农技培训、产业推广和农产品需求等信息服务,进一步拓宽了脱贫的路径和致富门路。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