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第四届职教活动周启幕 60余所职校学生亮“绝活”
05-09 20:21:15 来源:上游新闻

今(9)日下午,重庆市第四届职教活动周在梁平职教中心启幕,来自全市60余所中高职院校现场展示了教育教学成果。

QQ图片20180509195745_副本.png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的中高职院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既有陶艺、插花、工业机器人等学生技能作品展示,又有VR、趣味卡通、美发、石雕等技术成果展示。

揉泥、上机、开胚、拉胚……在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展台前,15岁的李顺鑫花了两三分钟,一个小泥胚就在他手中完成了,“这个可以做花瓶,也可以做罐子,不过还需要一些工序,比如修胚、刻花、捏塑等。”李顺鑫是该校高一学生,学的陶艺专业,“陶艺非常漂亮,今后我想成立个人工作室。”

QQ图片20180509200952_副本.png

梁平职教中心还将合作企业一起进行了集中展示。在梁平职教中心的展区内,囊括了12个集团化办学企业,其中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梁平竹帘、美容美体、电子电器、影视拍摄等12大项目,不少市民对学生的剪纸、陶艺、雕刻等作品、以及无人机、竹帘等流连忘返。

QQ图片20180509201103_副本.png

据了解,在梁平职教中心,合作企业也是校企合作的主体,近五年,通过校企合作模式,梁平职教中心已为市内外企业累计输送人才7219人次。

在这样的培养模式下,在校学生大部分一上岗便能立即进入“角色”,正是得益于学校的“订单式”培养。作为校企合作方,福建一服装公司的技术人员入驻学校为服装专业的学生指导授课,校企负责人刘德森对此表示,“根据近两年学生的就业情况来看,学生操作技能很强,学习新东西也非常快。”

QQ图片20180509201140_副本.png

据了解,此次展示活动,还将开展为民服务社会实践、技能竞赛等活动,让市民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