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降温降温,清明时节果然雨纷纷
04-03 17:5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3日,重庆多地仍旧以多云天气为主,截至下午3点攻破30℃大关,不少市民换上短袖,过起了“初夏”。此时,开州33.3℃、彭水33℃、奉节32.6℃,主城也达到了30.9℃。有网友在微博调侃,“这一定是个假春天,穿着短袖快融化了。”

downLoad-20180403183043.jpg

△城市空地,一只蜜蜂在阳光下采蜜

5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日傍晚到5日夜间,重庆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是4日夜间到5日白天,重庆东南部和中西部偏北地区平均降雨量30~60毫米,东北部地区15~30毫米,其余地区20~40毫米,最大雨强20~30毫米/小时。

另外,降雨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10C,日最高气温将下降10~14C。

气象专家提醒,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东北部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夜间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11~22℃,主城区:阴天有阵雨, 16~21℃。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偏东地区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8~20℃;主城区:多云到阴天,12~19℃。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阵雨。大部地区气温8~18℃;主城区:阵雨,13~1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