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的天!东北菜馆老板多次向隔壁饭馆食材内撒尿投大便
04-03 18:04: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餐馆放在店门口装有牛肉汁的汤锅,疑在晚间被竞争对手、隔壁饭馆老板的父亲前后5次投放粪便和尿液,在拍下视频取证后,海南海口市当地派出所、食药监介入调查。

牛肉汤汁内发现粪便

4月3日,当事店主姜路告诉澎湃新闻,去年10月,他和妻子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新南北通物流园21栋开了一家东北风味餐饮店,食客众多。而今年3月19日早上,姜路察觉出店门外就餐区装有牛肉汤汁的铁桶散发出臭味,姜路用勺子从桶底往上翻,竟找到人粪便,两口子大吃一惊,最后将被投秽物的两桶牛肉汁全部偷偷倒掉。

姜路称,他这个铁桶就放在门外的煤炉上,牛肉汤汁是晚上提前炖好的,供第二天使用。

随后,3月20日、22日,姜路又相继闻到臭味和发现秽物。事出蹊跷,姜路和妻子决定在晚上蹲守找出“真凶”。3月22日晚上11点,姜路夫妻在饭店打烊后关灯,佯装开走三轮车,随后悄悄折返躲在店内吧台,盯着四五米外的铁桶。

3月23日凌晨近4点,轮流值守的夫妻俩突然听到店外传来脚步声,借着路灯灯光一看,发现来者居然是隔壁“正宗东北菜”饭店老板的父亲李长青。 

为了取证,天亮后姜路马上联系监控安装公司,在3月25日将一部可夜视的无线监控设备,安装在铁桶旁。该设备可通过手机实时观看。3月28日凌晨,监控视频录下这样一幕:李长青先在牛肉汁铁桶里投放粪便,后朝铁桶撒尿。

澎湃新闻获取的几段视频显示:3月28日凌晨3点49分,一名身着衬衣、穿拖鞋的男子将其中一个铁桶盖子揭开,先后两次向其中撒尿,过程持续15秒;3点56分,该男子再次出现,将另一个铁桶的盖子揭开,把用类似瓶子的容器装着的秽物投入桶内,并用手电照着,用勺子将汤汁搅匀,随后盖好铁盖离开;4点01分,该男子用扫帚和簸箕清理了散落在地的异物。整个过程看来,被姜路指认名为李长青的男子动作娴熟,没有一点慌乱。

当天上午9点,姜路带上视频赶往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派出所报案。下午,民警赶往现场核查,拍照取样。姜路称,民警告知取样样品将进行化验看是否有毒,还带走了隔壁店的李长青。

作案者是东北老乡

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该案件正在处理过程中,投放秽物的李长青50多岁,与姜路是东北老乡,两家店都是做东北菜,只是菜品不同。姜路主营面食、烤肉拌饭等,而李长青的店里是做东北菜系。民警称,李可能是眼红人家生意好,因为嫉妒才想到这样的手段。现已证实,投放的秽物正是大便和尿液。据警方透露,李长青承认了行为的不妥。

姜路称,“我们平时还帮他们收拾碗筷,他家生意也比我家好多了,我家没有炒菜,就做点牛肉面。”姜路怎么也想不到,平日里的“李大哥”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澎湃新闻从海口市秀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事发后长流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已介入,并同警方配合调查此事。所长林翔表示,由于该物流园河南、东北、西北籍餐饮老板较多,其实物加工制作等都习惯在户外,尤其是汤锅、餐具等设施设备,在海南湿热、细菌繁殖快的条件中极易受到污染。“如果不是大便,而是被人为投放老鼠药等,后果更不堪设想。”林翔说。

林翔介绍,4月2日上午,长流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赴事发地,当场责成姜路对餐饮店进行整改,将所有餐具清洗、消毒后放置厨房密封,在加工区也要求用铝合金围成一定空间操作,以杜绝苍蝇、灰尘以及类似“投大便”事件发生。同时,要求该物流园物业人员对周边两排所有28家餐饮店环境进行检查整改,清除乱摆放物件,规范在户外以“餐车式”加工经营食品。整改要求还涉及到更换煤炉,改烧天然气,以及加放滤纸,解决餐饮店前水沟污水发酵等问题。

姜路说,到现在为止,李家没有一个人来道歉,自己家生意受到很大影响,原来平均一天流水两三千元,现在一天只能卖五六百元。被污染的铁桶每个价值1000多元,也不能再使用了。

目前,嫌疑人李长青已被警方放回。澎湃新闻通过饭店招聘广告上的手机号码打给李长青儿子、“正宗东北菜”店老板时,被多次挂断电话。其后对记者表示:“你打错电话了,我不是老板,也不知道这件事情,不认识李长青。”随即挂掉电话。

原标题:男子多次向隔壁饭馆食材内撒尿投大便,店主拍下视频后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