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重庆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开始申请啦
04-03 15:54:38 来源:上游新闻

今(3)日,重庆市就业局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作用,重庆市启动2018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报审核工作。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请条件

依法在重庆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重庆市城镇登记失业率3.4%企业均可申请,裁员率计算公式为:上年度裁员率=上年度裁员人数/(上年度裁员人数+上年末参保人数)x100%。

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稳岗补贴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17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和预缴的失业保险费)。需要注意的是,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对我市去产能过程中涉及的钢铁煤炭企业,稳岗补贴支付比例可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执行。 

举个例子:某单位2017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10万元;2017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00人、裁员3人。其裁员率为3/(200+3)*100%=1.47%,低于2017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3.4%,符合申请稳岗补贴条件,补贴金额为10万*50%=5万元。若该单位为去产能企业,补贴金额为:10万*70%=7万元

什么时候开始申请?

2017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受理时间原则上为:2018年4月——2018年10月31日。(根据稳岗政策规定,同一企业在一个年度规定时间内只能申请享受上年度的稳岗补贴。所以,2017年的稳岗补贴要在2018年进行申领,为更好服务各企业小主,我们申报受理的时间原则上为从现在开始到2018年10月31日截止。)

稳岗补贴在哪里申请?

企业到所在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需要提醒的是,若系统自动比对裁员率超过3.4%,企业需提供以下材料进行核查:

1.《重庆市稳岗补贴申报企业减员情况自查表》;

2.企业做人员减少时填报的减少原因和实际原因不符,并因此影响裁员率计算结果的,需提交能证明人员减少实际原因的佐证材料(解除劳动合同书、辞职报告、人员电话等,每份加盖公章)。

3.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需要企业提供的其他佐证资料。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