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用水量蹊跷暴增,独居老人1个月竟用了164吨水?
03-07 10:07:3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渝北屈婆婆的家中最近发生了一件怪事,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家中的用水量与平时相比突然暴增,这令长期独居的她百思不得其解。

屈婆婆家住在渝北区冉家坝圣地阳光,今年2月,家门外贴了一张“用水情况告知”的通知单。上面告知,屈婆婆最近两个月的用水量幅度很大,希望户主尽早完清水费。屈婆婆这一查才发现,12月到1月期间用了164吨水。

听到这样的结果,屈婆婆大吃一惊,长年独居的她十分节俭,为了节约用水,还专门在厨房灶台上修了一个水缸,用来存储用剩下的自来水。突增的用水量是平时的32倍,水费比平时多了500多块钱。

在屈婆婆缴纳水费的收据上可以看到,12月以前,每两个月的用水量都保持在5吨左右,水费都是二十二块钱。

屈婆婆说,12月和1月份期间,家中没有多的人居住,生活方式也和平时一样。对于突然增加的用水量她感到莫名其妙,她找到了水厂的工作人员来家中检查,可是却并没有查出个所以然来。

对此,第1眼记者联系上了水厂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用水量突增的日子主要集中在12月26日到1月2日之间,经检查,屈婆婆的水表没有问题,房子也没出现内漏,因此,工作人员也不能确定水量暴增的原因。

对于这样的结果,屈婆婆打算先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再发生异常,她将寻求重庆市质监局进行第三方鉴定,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苏杭 蔡恒

原标题:用水量暴增32倍 独居老人很懵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