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跪病床上与死神“抢”孩子 网友:他们是天使
01-15 16:4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112195049.jpg

1月12日,上游新闻报道了为了抢救脐带脱落的孩子,重庆市中医院的医生和助产士跪在病床上抢救孩子和产妇的新闻(产妇胎膜早破脐带脱垂 医生跪病床上与死神“抢”孩子)。稿件刊发后,在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网友:他们是天使

截至1月15日,该篇稿件在上游新闻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400万。同时,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央视新闻纷纷以各种形式转载了该稿件。

对于重庆市中医院的医生和助产士,许多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赞扬之情。网友“黄惠鹏6256762925”在央视新闻针对此事的相关微博中感叹,“任何尽职的医护人员都是最美的。他们是维护人民健康的天使,人民懂得感恩和尊重他们。网友“玖月的哥”也献上了自己的祝福:“这就是生命最闪耀的光芒,愿医生都安好幸福。”

除了对医生们表达敬佩之情,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从这场惊心动魄的抢救中,看出了母爱的伟大。“我看到的不仅是医者仁心 ,看到的更多是一位母亲的不易,怀个孕还有丧失生命的可能。”网友“云说ling爱你”这样感叹。

医学生:这是榜样

除了全国各地的网友,不少重庆人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分享着上游新闻的稿件,“希望以后,面对生命,我也可以做出你们这样的选择。”20岁的小宁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了相关的报道,还配上了这样一句话。小宁目前还是重庆医科大学的一名学生,中医院医护人员在生命面前做出的选择,鼓励了作为医学生的她。

新闻多一点>>

有病人家属专门找到她们说声“辛苦了”

15日,离那场生死抢救已经过去了三天,重庆市中医院妇产科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妇产科主任王晓霜和副主任医师何霞都在值班,工作繁忙。她们并不知道上周五那场手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就是一场平常的手术而已。”

15日中午,一个病人匆匆跑进产科办公室,“护士,快去看,电视上在播你们。”跟着病人走到病房,那儿已经围了周围病房的几个病人。拉她来的病人指着电视上正在播的新闻节目。节目中,参与那场抢救的文静正在讲述那天发生的事情。

“有你们这样的医护,就放心了。”一边看电视,身边的病人一边向邓彦感叹,这让她感到很窝心。实际上,上周五的抢救,当时在妇产科住院的病人几乎都知道。这两天,不少病人的家属专门跑到产科办公室,向他们表示感谢,“就说医护人员辛苦了,还有就是表扬我们医生的技术。”

对于病人的理解,不仅是参与到那场抢救的文静、王晓霜感到欣慰,中医院妇产科的所有医护都觉得很欣慰,“母子平安,一直都是我们都没一个产妇的心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