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书法要笔墨纸砚?蘸清水在这块屏幕上也可以练
11-27 08:2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工作人员在示范数字书法系统 记者 韩政 摄

11月26日,在南坪会展中心举办的2017重庆智慧教育及装备展览会上,一款数字书法教学系统让练毛笔字变成得更简单,毛笔蘸清水就可以在屏幕上书写,写不好可以删除,如果满意,还可打印出来作为纪念。在展会上,像这样借助数字化的各种教育产品还有很多。

练书法也能数字化

练毛笔字,需要纸墨,但是在数字书法教学系统上,这些通通不需要。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拿毛笔蘸点清水,在屏幕上书写,屏幕上随即清晰地显示出了黑色笔迹。如果觉得不满意,立即点击删除,屏幕上的字迹消失得无影无踪,又可继续在上面书写。

“这套系统不仅有单字练习,还有单字分析、章法分析、作品书写、展评等,如果字写得好,还可打印出来,作为纪念!”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款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缺少书法教师的学校,它可以让毛笔字练习变成一件简单的事。

图书可以实现共享

如今,共享经济成为时尚,比如单车、汽车等,你想过图书也能共享吗?在展会上,重庆出版集团旗下的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就展出了一款共享书屋,立即引起大家的关注。

这款被称为智能微图书馆采用智能识别技术,将自助设备终端、互联网及移动设备端三者结合。只要手机下载一个APP,就可以进行查询、借还图书等。

“它可以投放在学校、小区、商圈等地,占地面积不足1平方米,好像读者身边的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说,比如你去商圈的咖啡馆喝咖啡或到江边喝茶、晒太阳,可就近到附近一台设备上借书,悠闲地度过中午时光或周末,待离开时,再通过设备归还,看完了,还可以在APP上进行点评和交流。

“目前,我们已经在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进行试点,下一步准备在全市大面积推广。”

智慧教育成未来趋势

3D打印、创客教育、云课堂、教学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及设备、智慧校园后勤设备及管理系统……在展会上,各式各样的数字教育类产品应接不暇。连一块普普通通的黑板,也搭上数字化的快车,里面嵌入一块屏幕,不但可以书写,而且还可以播放、演示和互动。

一位来自区县学校的负责人参观后感触地说,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教育事业也要与时俱进,智慧教育是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广泛应用数字化技术,丰富教育手段,提高教学效率,减轻师生的负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