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朋友,重庆美食不只有火锅 你如不服,请看他做的美食指南
11-14 07:5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牛腱子回锅肉

△黄鹏 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8岁的重庆崽儿黄鹏是一个正宗吃货,外出见到美食,他先掏出手机拍摄,大快朵颐之后,再慢慢回味,最后把吃货心得上传至微博。连日来,他在微博连载极具个人特色的“重庆美食指南”,在网上走红。他说:“外地的朋友们只知道重庆火锅好吃,殊不知,重庆还有很多其他的美食,我就是要分享给这些外地的朋友们。”

自制“重庆美食指南”走红

“推荐一家抄手,地道、有特色、经济实惠,馅儿是微甜口。”“小丸子手卷,好吃的点:里面有个蛋条很香,鱼子酱很多,牙齿咬破鱼子酱,嘣~爆开的惊喜。”“他们家的豆浆,掺和有青豆制作而成,豆味浓醇回味青香。”抄手、寿司、豆浆……这是网友“海墨”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重庆美食指南”,配合着美食图片的几十条博文,得到众多网友的回复,“海墨”也因此在微博走红。

昨日(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他叫黄鹏,今年28岁,土生土长的渝中区人,现在一家知名的咖啡连锁店工作。黄鹏告诉记者,只要不上班,自己就会出来打街,寻找美食,算得上一个正宗的吃货。

不服外地朋友只知火锅

黄鹏将自己的博文定义为“重庆美食指南”,他说,自己的一些外地朋友只知道重庆火锅,对重庆其他食物不了解,“他们说重庆只有火锅好吃,我就很不爽了,我想告诉他们,重庆还有很多比火锅还好吃的食物,所以,我就在微博做起了美食推荐。”

记者注意到,黄鹏连载的“重庆美食指南”,有推荐地道抄手的,也有写蒜泥白肉的,还有小面、酸辣粉、烤鱼等等,囊括重庆街头巷尾的各种大小美食,除了描写味道,他还会提供美食具体位置和价格,供网友参考。“我只推荐我去过的餐馆。”黄鹏说,他推荐的美食,必定是亲自去试过的,“这样我才能说出好吃的点在哪儿,值不值得去吃。”

外地朋友小周告诉记者,看到黄鹏的推荐,他到重庆不会只点火锅了,走到哪里,就会实时询问黄鹏,这一区域有什么好吃的。“他快成我们的美食活地图了。”

为找到No.1连吃9天小面

记者注意到,黄鹏的微博推荐得比较多的是小面、酸辣粉一类的美食。“小面、酸辣粉吃起来简单,价格也不贵,是我推荐的重点。”他说,除了知名的小面,他也会推荐一些隐藏在大街小巷、名不见经传的店面,满足更多的吃货。

采访过程中,黄鹏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吃小面的独家秘笈。“有一些小面品牌火了之后,就会开连锁店,但不是每一家连锁店都好吃哦。”黄鹏说,不久前,他就试过一著名小面品牌,连吃9天,一共品尝了这一品牌10家连锁店的小面,发现每一家连锁店的味道都各不相同,有的甚至一言难尽,最后,南坪一家连锁店的小面入了他的“法眼”。

“小面,经济实惠、味道好,这家小面入味,油而不腻……”他在个人微博推荐起位于南坪的这家小面,也得到不少网友的认同。网友“肥纸月巴纸”表示,这家真的超好吃。

吃货版“重庆美食指南”

△豆汤饭

“美食指南”之小面:重庆人的早上是被一碗小面唤醒的,好吃的小面所用辣椒油都是自家做的,慢慢的越吃越辣,但不会辣很久,吃过小面后,你会有几小时的口气,因为里面有蒜,一般没人说不要蒜,因为有才更好吃。

“美食指南”之牛腱子回锅肉:我的天,入口就在嘴里炸开了,好吃得仿佛我抱着牛腱子,在抚摸、把玩它。

“美食指南”之豆汤饭:适合冬天,暖身子,软烂的豆子,给人沙沙的细腻口感,配上酸菜肉末,鲜香可口,每一勺带汤带饭吃在嘴里,微微的酸辣加上咸香,让人一口接一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