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六连阳续创反弹新高 钢铁股午后爆发
11-13 15:3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早盘两市高开,盘初银行板块发力,上证50指数涨近1%,沪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市各指数则下行翻绿,随后银行板块止步不前,深成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午后指数呈现窄幅震荡走势,钢铁股表现抢眼。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4%,报收3447.84点;深成指上涨0.43%,报收11695.00点;创业板指上涨0.31%,报收1906.44点。

【盘面热点】

光伏概念大涨,清源股份、北方华创、石英股份、林洋能源、南玻A涨停。

银行板块早盘领涨,吴江银行涨停,平安银行、无锡银行涨近5%,常熟银行、江阴银行等涨超3%。

钢铁行业午后发力,方大特钢、*ST华菱涨停,韶钢松山、八一钢铁、凌钢股份等大涨。

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冲刺IPO,天华超净股价一字涨停,科达利涨停后回落,宁波联合因乌龙传闻而一度涨停。

360借壳,江南嘉捷连续五日涨停,天业股份、爱尔眼科等概念股不同程度上涨。

年报高送转预期强烈,次新股绿茵生态、星帅尔、金银河、元隆雅图、华大基因涨停,爱乐达等大涨。

人工智能概念回暖,视源股份、中科曙光、科大讯飞涨停,中科信息一度涨停,汉王科技、思创医惠、科大智能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上周五大涨的光伏板块分化较大,金辰股份封2板最终被砸开,而股性较好的清源股份秒板后,则成为光伏板块日内龙头;

同属光伏概念的林洋能源快速封板,同时该股的可转债当日上市大涨30%,对该股的人气有所进一步的提升,不过最终该股涨停反复打开,显示资金分歧较大。

人气股韦尔股份停牌后,江丰电子带动芯片概念股进一步反弹,而雅克科技停牌后,早盘天业股份则接过领涨的旗帜,大幅拉升,带动360概念股反弹。

受益于金融板块的整体拉升,吴江银行快速上涨封死涨停,带动银行股集体反弹。

策略上,指数延续了近期的反弹走势,光伏概念成为近两日资金炒作的最大风口。投资者可观察光伏板块有补涨潜力的处于低位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