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公路大雾管制解除 少数收费站对货车仍实施管制
11-02 13:30: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雾天行车要注意这几点

专家提醒,雾天行车雾天应开雾灯,别开远光灯,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合理使用灯光才安全

雾天行驶应打开汽车尾灯和前雾灯,汽车尾灯的亮度足以在提示后车你的存在。另外,在大雾中停车,后雾灯千万不能打开,同时在停车时一定要打开双闪,警示后车。

2、控制车速最重要

遇到雾天,司机朋友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就要控制在20公里以下。

3、勤按喇叭以提示

雾天行驶和平常驾驶不同,雾天行驶勤按喇叭是为了提醒路上的行人有车来了,注意躲避,而非不礼貌的催促行人快行。

4、随时清理车内雾气

外界一有雾生产,车内也就产生了雾气。因此在雾天行车时,最好开启车内除雾功能,并将出风口朝向前风挡,动用一切办法降低车内雾气的产生。内也就产生了雾气。因此在雾天行车时,最好开启车内除雾功能,并将出风口朝向前风挡,动用一切办法降低车内雾气的产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张旭、综合视界网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