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定了!老人小孩残疾人进入景区有这些优惠
04-11 11:45:08 来源:上游新闻

老人、小孩、残疾人进入景区,究竟有哪些优惠政策,门票该怎么收取?

近日,重庆市旅发委发布了《关于在A级旅游景区落实社会优待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确定了青少年、残疾人、老年人在A级旅游景区的优待政策。

小孩:

1.2米以下免门票

通知要求各地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游览参观点,青少年门票价格政策标准为: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实行免票。

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

香港、澳门、台湾等入境游青少年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学生证件等有效身份证明,均可办理购票入园手续,享受门票优惠价格。

列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游览参观点,对大中小学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游览参观点参照上述规定对青少年等给予票价优惠。

各地游览参观点对青少年的门票价格优惠幅度未达到上述标准的,按上述标准执行;优惠幅度已达到上述标准的,仍按地方规定标准执行。

残疾人:

部分陪护人员享受相同优惠

残疾人进入景区,是否全部免费?

根据通知要求,残疾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下简称残疾人证)可以免费进入公益性博物馆、纪念馆、科技馆(活动中心)、美术馆、展览馆、体育健身场(馆)、文化馆(宫、站)、图书馆、公园、动物园等公共场所和风景名胜区。

视力、智力残疾人和一级二级肢体残疾人的一名陪护人员享受相同优惠。

老年人:

65岁以上免购门票

通知要求严格执行《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在公园、旅游景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购门票,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半价购买门票。

鼓励景区内的电梯、观光车、缆车、索道等代步工具对老年人实行优惠票价。

鼓励有条件的公园、旅游景区实行不满65周岁老年人免购门票(老年人是指60周岁以上的公民)。

根据要求,各景区必须在售票点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及各项票价优惠政策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未按要求落实的景区,市旅发委将依据相关规定,按相应权限给予签发警告通知书、通报批评、降低或取消等级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