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生 > 正文
宝宝肠胃“火气大” 妈妈要当回事
06-25 16:54:37 来源:上游新闻-健康人报

眼下气温慢慢升高,不少家长发现自家宝宝到了这个时期,常会出现口唇生疮、大便干燥或腹泻、情绪不好等上火症状,而这常会影响到饮食和睡眠。

abba0378483a791870b9d18620eb6152.jpg

小孩之所以“火气”大,是因为脾胃功能还不健全。而生长发育很快,需要的营养物质较多,如果饮食不合理,再加上夏季孩子体内的水分流失过多,就易引起上火。妈妈们要引起重视的是,宝宝由于身体各项机能不完善,对于上火并不能像成人一样可以依靠自身的调节能力。所以要注意给宝宝“下火”,可以适当选用一些清火产品,去火的同时还注意要有健脾、清积食、促消化、调节肠道平衡的功效。比如三公仔小儿七星茶,药性温和,含有稻芽、山楂、淡竹叶、钩藤、蝉蜕等健脾清食的中药,对宝宝的降火很有帮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