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一银行扣职员工资替其父母还债,当地银保监局回应
12-02 15:57:35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近日,山西吕梁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一职工称,因其父母贷款逾期,信用社对他处以了暂扣部分工资的处罚,其认为此举违规。吕梁市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局对此次舆情高度重视,已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12月1日,据华商报报道,山西吕梁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吕梁农信联社)职工李先生投诉称,其父母曾在吕梁农信联社贷款,后生意失败,欠下几十万贷款无法偿还,自2020年10月开始,他的部分工资被“暂扣”,此前工资一直是7000多元,被扣之后只发2000多元基本工资。李先生质疑吕梁农信联社此举违规。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一份《吕梁市联社内部职工逾期贷款清收处置方案》文件中写明,对借款人承认贷款,但拒不归还的,属内部职工自贷、担保的贷款,可采取扣薪还贷或移送公安、检查、司法机关处理;属于近亲属自贷、担保的,由业务部门做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未执行回避的内部职工和相关责任人从严从重问责;同时可责令涉及内部职工停职、停岗、停薪清收。该文件落款和公章均为“吕梁市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组”,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

12月2日,吕梁市银保监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局对此次舆情高度重视,已督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此外,本次清欠活动是由政府主导的,该分局仅是成员单位之一,且文件落款公章为吕梁农信联社,而文件是否真实需要向联社或主导部门咨询。

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吕梁农信联社,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联系专门对接人员回复,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吕梁市政府办,工作人员表示应该咨询吕梁市人社局。人社局值班人员向记者表示应该联系劳动监察,并提供了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电话。而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李先生的情况并不在该部门的受理范围。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表示,子女成年之后是独立的个体,信用社不能根据传统的父债子还的观念直接处置借贷人子女的财产,除非是李先生自愿为父母偿还贷款。

原标题:山西一银行扣职员工资替其父母还债,当地银保监局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