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守法规知礼让”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12-02 12:18:0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重庆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教委、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应急局、团市委、西部(重庆)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联合在重庆大学城熙街举办“守法规知礼让”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增强群众交通法规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筑牢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

GetAttachment.jpg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由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承办,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公益单位的大力支持。在重庆首支青少年交通安全宣讲团说唱舞蹈中,此次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GetAttachment (4).jpg

“走走走带上好心情上路,Gogogo轻轻松松绝不仓促,交通安全宣传我们不知疲倦,平安平安平安平安平安,才有幸福。”一曲少年交警舞拉开启动仪式序幕,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年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目标取得的成绩。

GetAttachment (3).jpg

据悉,十年来,在全市机动车增加496.7万辆、驾驶人增长603.6万人、公路通车里程增加6.25万公里的情况下,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反比2011年下降34%,较大事故起数下降66.7%;因酒驾醉驾、超速行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导致的交通事故分别下降16.9%、49.36%、30.2%和33.3%;全市农村道路连续17年、一般道路连续9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新区管委会、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等部门领导为交通安全五支宣讲队授旗。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 (2).jpg

启动仪式邀请了文明交通“星”榜样推广大使、奥运冠军、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李雪芮进行文明交通倡议。

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钱陵呼吁全社会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借助公益联盟企业、社会公众力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讲、公益服务活动,推动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专题化、专业化,推动全社会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交通文明社会。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带动好“农村劝导员宣讲队”、“少年交警宣讲队”、“公益企业宣讲队”、“大学生交通志愿者宣讲队”、“警保联动宣讲队”五支交通参与者宣讲队伍,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一盔一带”、“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消防通道·生命通道”等主题宣传,引导交通参与者们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交通安全宣传队伍立即奔赴各宣传战线,积极开展交通陋习劝导工作。

在启动仪式现场,不少市民通过VR体验酒驾的危险性,“这就是平时喝醉了的感觉,看东西晕乎乎的,更别说开车了。”周先生取下眼镜直言以后绝不会酒驾,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

公安交管部门温馨提示:交通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无论是驾驶人、行人还是乘车人,都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维护者。交通安全的维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全体交通参与者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珍惜生命安全,关注交通安全,从交通出行的点点滴滴做起,守法规知礼让,传递安全文明交通正能量,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