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本月起施行分段电费?有老人信了半夜起来洗衣服
12-02 14:34:40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重庆市民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自己的家人因看到微信上有消息称12月起重庆电费将施行分时段计费,然后凌晨洗衣服,早上不到8点起床洗澡,导致家人之间引发争执。刘先生表示,自己已在多个微信群朋友圈看到类似的消息,希望上游新闻记者求证并且澄清此事。

GetAttachment (14).jpg

图说:刘先生的老丈妈发来信息

刘先生家住江北塔坪,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天凌晨,他被家里洗衣机转动的声音吵醒,起床查看却发现是自己岳母正在洗被单和衣物。

怎么这个时候洗衣服?刘先生询问岳母缘由。

“我听说,重庆12月开始电费开始分时段收费了,半夜的电费是最低的!”岳母说道。

刘先生很是诧异,也表示自己每天看新闻,并没有看到重庆要调电费的信息,他觉得这个消息肯定是假的。刘先生劝说岳母不要相信,但对方却很固执地表示,在朋友圈已经有很多老人相互提醒了,大家都觉得是真的。

今天早上,刘先生又发现家里两位老人7点多就起床洗澡。因为冬天洗澡要开暖风等电器设备,老人心疼电费,特地赶在8点前洗澡。

“早上我们要上班,孩子要上学,结果家里乱成一团。”刘先生表示,自己和妻子又向两位老人表示,网上信息很可能是假的,但对方仍然固执地坚信,谁也说不服谁。

随后,岳母给刘先生发来了那条调节电费的微信。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信息内的电费调价内容为:“早8点至12点1.08元;12点至17点0.64元;17点至21点1.08元;21点至0点0.64元;0点至8点0.31元”,开始执行时间是12月1日。

343.jpg

图说:11月时微信群就有一样的消息

无独有偶,上游记者调查发现,大约从11月中旬开始,许多微信群都在传递这条信息,还有抖音号将此事做成了视频。由于许多老人无法辨别真假,成为了传递这条消息的推手。另外,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不仅在重庆,全国多地都有类似的消息在传递,包括江苏、天津、吉林等地。

为此,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客服。客服表示,12月重庆居民客户电费并没有任何调整。请不要相信网络信息,电费的收费标准在其官网官微有明示。

上游新闻记者登录国家电网的官网查询到,目前重庆市电网销售电价表按照渝发改价格【2021】1330号,于2021年10月15日起执行,重庆市电网输配电价表按照渝发改价格【2020】1751号,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详情如图)

53535.jpg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1af2f160b506d6c1327df793ea3c7b1e.jpg

帮帮.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