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何等可憎!”白俄罗斯总统指责立陶宛在两国边境丢弃移民尸体
11-30 14:21:5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联社30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周一指责立陶宛当局在两国边境丢弃移民尸体,但立陶宛否认了这一说法。报道称,白俄罗斯和其邻国立陶宛之间的边境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3日,立陶宛军警在立陶宛-白俄罗斯边境的道路上巡逻(人民视觉)

卢卡申科在与军方高级官员的会议上说,白俄罗斯边境警卫上周末在边境上发现了两名移民的尸体。他说道:“他们把一具尸体,或者,可能还是活着的人,放在一个睡袋里,扔在边境上。这是多么可憎!”

卢卡申科还指出,边防警卫还在靠近立陶宛边境的一处废弃农舍里发现了其他几名被冻到奄奄一息的移民。

另一方面,立陶宛国家边境警卫队拒绝接受白俄罗斯的指控。

美联社指出,欧盟指责卢卡申科发动所谓“混合攻击”,利用绝望的移民作为筹码,诱使移民试图越过边境进入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从而破坏整个欧盟的稳定。白俄罗斯当局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回击欧盟,指责欧盟未能为移民提供安全通道。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2日,白俄罗斯-波兰边境,难民聚集在过境点。(人民视觉)

自11月8日以来,大群移民(主要是伊拉克库尔德人)被困在白俄罗斯与波兰的边境地区,他们在两国军队对峙下不得不忍受严寒。据悉,大多数移民是为了逃离国内的冲突或绝望,迁徙目标是前往德国或其他西欧国家。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称,周一,卢卡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他们在电话中谈论了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局势。

卢卡申科当天还命令军方官员提高部队准备程度,以应对北约在白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演习。

卢卡申科:白俄罗斯将尽全力帮助难民(人民视觉)

报道还指出,卢卡申科驳斥了西方对所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计划”的担忧。他说,如果俄罗斯有这样的意图,莫斯科会让他知道的。但与此同时,卢卡申科也警告乌克兰当局,如果乌克兰试图以武力解决顿巴斯问题,白俄罗斯将坚定地与俄罗斯站在一起。

原标题:“何等可憎!”白俄罗斯总统指责立陶宛在两国边境丢弃移民尸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