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感染“奥密克戎”仅引发轻症?外媒:纯属“断章取义” 对老年群体影响尚不明确
11-28 16:03:5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7日,英国媒体在一则报道中援引一名南非医生的介绍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症状“不寻常”,但温和,目前仅引发“轻度症状”。随后,这一表述被全球媒体广泛转载,并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病毒式传播”。

然而,荷兰媒体BNO News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这一被广为流传的表述完全是“断章取义”。事实上,尽管这位医生表示自己的患者都很健康,但她担心这一新变种仍会对患糖尿病、心脏病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造成更大的打击。

↑荷兰媒体BNO News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这一被广为流传的表述完全是“断章取义”。截图

据红星新闻核查,这一表述出自于英国媒体对自称最先就“奥密克戎”毒株发出警告的南非医生、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安吉丽克·库切(Angelique Coetzee)的采访内容。

当地时间26日,库切接受了英国媒体的采访并介绍了感染新冠病毒新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所出现的症状。她表示,自己接诊的患者中有一些来自不同背景、种族的年轻人,他们感到极度疲劳。还有一名6岁的孩子,脉搏一度非常高。

“和我以前诊治的病人相比,他们的症状很不一样,而且很轻,”库切说道,“患者症状较轻,包括肌肉酸痛、疲倦,并伴有轻微咳嗽。”她表示,目前发现的感染者没有人丧失味觉或嗅觉,也没有明显的症状,不适感大概持续一两天,一部分感染的患者正在家中接受治疗。

↑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安吉丽克·库切(Angelique Coetzee)。采访截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库切表示,目前南非的医院并未因新毒株而加重负担,此外,暂未发现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感染。但库切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却表示,自己的患者中共有20多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出现了新变种的症状,其中大多是健康的男性,约一半的人没有接种疫苗。

索韦托贝拉格瓦纳思医院重症监护室负责人鲁多·马蒂夫哈也在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那些20至30多岁间的年轻中症或重症患者中,大约65%的人都没有接种疫苗,剩下的大多数人只接种了一针疫苗。

不仅如此,BNO News指出,目前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病毒式传播”着库切的一句表述,即“奥密克戎只会导致轻微的症状”,这完全是“断章取义”。

事实上,库切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警告了老年群体及未接种疫苗的群体出现重症的可能。报道原文写道:“库切27日向其他非洲医学协会通报新变异株的情况时明确表示,尽管自己的患者都很健康,但她担心这一新变种仍会对患糖尿病、心脏病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造成更大的打击。”

“我们现在需要担心的是,当年龄较大、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感染这一新变种后,有人可能会出现严重的症状。”库切在采访时表示。但由于南非的人口结构非常不同,仅有大约6%的人口超过65岁。这意味着,这一新变种对老年群体的影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

原标题:感染“奥密克戎”仅引发轻症?外媒:纯属“断章取义” 对老年群体影响尚不明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