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以数字化为核心,携程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速发展
11-28 13:30:0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8日,记者获悉,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正式开幕,携程将以数字化发展为核心,打造数字旅游营销枢纽,实现乡村旅游振兴战略。

数字驱动,赋能乡村旅游发展

数字如何赋能乡村旅游发展?携程集团介绍已于今年初启动了“乡村旅游振兴”战略,计划投入技术和营销资源,以“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基金、规模化赋能、旅游村以及培养多名乡村旅游振兴人才”等方式,落实乡村振兴工作。

据了解,携程度假农庄是该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通过帮助目的地乡村旅游,实现产业提质增速,带动当地整体旅游产业发展。今年年内,8座携程度假农庄拔地而起。国庆期间,先期投入运营的5家携程度假农庄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并对当地旅游产生实际带动作用。

在推进乡村振兴人才的培育上,携程也十分重视对于盘活本地劳动力资源的投入,帮助乡村目的地持续培养本土人才。据了解,携程乡村振兴学园此前已落地华中,携程文旅学堂也已上线,携程将与目的地携手一道,共同助力就业提升与产业提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高“乡村旅游振兴”的战略影响力方面,携程今年还创新打造了两大旅行综艺IP,携手目的地共创后疫情时代新品类综艺节目。

技术整合,蓄力疫后入境游

 “面对全球跨境游重启的行业发展趋势,适时做好目的地入境游的复苏准备”——这一观点引发了共识。

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介绍,尽管疫情对于文旅行业造成冲击,对于携程来说,“深耕国内,心怀全球”的初衷并未改变,全球化的征程也依然在继续。携程目前在国内市场积累的技术、管理、模式等的优势,在国际旅游市场开放之后将逐步推广至全球,助力入境游的发展。

据了解,携程的品牌矩阵遍布全球,包括了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平台Skyscanner,覆盖欧洲、美洲、亚洲市场的Travix,以及印度旅游市场领先品牌MakeMyTrip。携程打造的全球统一标准、21种语言能力、7x24一站式服务已经覆盖27个国家与地区,3个海外呼叫中心分别分布在英国爱丁堡、韩国首尔、日本东京。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