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街上众人追小偷 路过的武警小哥大吼一声后出手了
11-28 14:44:30 来源:上游新闻

图为张浩和盗窃嫌疑人

“抓小偷啊!快把他拦住,别让他跑了,他是小偷……”

11月21日上午,巴南区花溪街道路边,一群人正追赶着一名中年男子。为首的年轻人一个箭步冲向前,一把抓住该男子的衣领向后拉,并伸出左腿将男子绊倒。

十几分钟前的11时许,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某中队战士张浩外出购物。他刚从巴南区花溪街道一超市走出来,突然听到附近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天下着细雨,在距离张浩约30米的围墙处闪出一道人影,那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正急匆匆地沿着人行道逃窜。

张浩看见这个情况,迅速放下手中物品,跑步上前与赶过来的群众一起追赶嫌疑人。冲在最前面的他大喝一声,一个箭步冲向前,一把抓住该男子的衣领向后拉,并伸出左腿将男子绊倒,将其摔倒在地并牢牢控制。同时,赶来的群众也立马上前扭住男子左右手,尽管男子拼命挣扎,但仍被大家牢牢钳住。

随后,张浩和群众一起将该男子移交到派出所。经巴南区李家沱派出所民警初步审问了解:犯罪嫌疑人力某,35岁,巫山人。嫌疑人11月20日于沙坪坝区盗窃一电子烟店铺,盗取3部手机、几十元现金。21日在巴南区再次盗窃被发现,被群众追赶。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警方随后通过被盗手机与失主王先生取得联系,王先生是一名经营电子烟的个体户。

25日上午,王先生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某中队中士张浩的手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通讯员 王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