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白人青年杀人被判“无罪”,拜登和哈里斯表态被指“互相矛盾”
11-22 17:21:4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去年美国爆发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中开枪打死2人打伤1人的白人青年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美国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当地法庭的陪审团裁定为无罪,所有对他杀人的指控都不成立。

拜登与哈里斯。图源:视觉中国

美媒指出,副总统哈里斯针对这一判决结果发表评论,暗示这表明美国刑事司法系统不公平,而这与总统拜登有关这一判决的表态似乎“互相矛盾”。

在19日晚上发布的一条推文中,曾担任过检察官的哈里斯写道:“今天的判决不言自明,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使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更加公平。很明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报道称,虽然哈里斯的评论似乎谴责了里滕豪斯谋杀案的审判结果,但拜登当天早些时候却表态“支持陪审团的决定”。拜登在白宫草坪上对记者说说:“我支持陪审团的结论,陪审团制度是有效的,我们必须遵守它。”

里滕豪斯。图源:视觉中国

在随后的书面声明中,拜登说:“虽然在基诺沙的判决会让包括我在内的许多美国人感到愤怒和担忧,但我们必须承认陪审团已经做出决定。我知道我们不会在一夜之间治愈我们国家的伤口,但我坚定不移地承诺尽我所能确保每个美国人在法律面前得到平等、公平和有尊严的对待。我敦促每个人和平表达自己的观点,遵守法律,暴力和破坏财产在我们的民主当中没有立足之地。”

此前在法院审判此案的过程中,在赢得2020年总统竞选期间的一条推特中,拜登暗示里滕豪斯是白人至上主义者。但从他上述书面声明中可以看出,作为总统,拜登担心对于此事的争议,会上升为另一场引发全美分裂和冲突升级的暴力争端。

此前,多家媒体早前曾报道称,拜登和哈里斯关系不和,哈里斯在拜登政府中被孤立。CNN在一篇报道中称,拜登的主要白宫助手对哈里斯及其幕僚的功能失调和缺乏专注感到愤怒,而副总统圈子里的许多人则认为,哈里斯正在被白宫边缘化。与此同时,哈里斯本人也曾告诉几位心腹,她觉得自己在政治上的能力受到了限制。

哈里斯。图源:资料图

面对外界关于与总统拜登不和的报道,哈里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早安美国”节目采访时表示,她并不觉得自己被拜登总统办公室滥用或利用不足。她表示,“我对我们已经完成的工作感到非常非常兴奋。但我也绝对非常清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会完成的。”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9日,现年77岁的拜登将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接受常规结肠镜检查,并“将在他处于麻醉状态的短时间内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由此,哈里斯创造了一项历史,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获得总统权力的女性。

原标题:白人青年杀人被判“无罪”,拜登和哈里斯表态被指“互相矛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