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残疾人纾困解难 “三送”撑起爱的“暖心伞”
11-22 15:03:05 来源:上游新闻

身体康复、实用技能、行动无障碍,是残疾人群体最为迫切的三大需求。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全市残联系统通过集中力量开展“三送”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撑起了一把爱的“暖心伞”。

在“送康复”过程中,全市残联系统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残疾儿童送去了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和康复训练等康复救助服务。

给农村残疾人“送技能”,让他们以一技之长,实现增收致富,是全市残联系统为残疾人群体办的又一件实事。今年,市残联制定印发了《重庆市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各级残联迅速展开行动。

除了“送康复”“送技能”,全市残联系统还协调各级相关部门,加快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的进行,为残疾人送去了一条通畅的“行动路”。

截至今年10月,全市残联系统已为残疾儿童提供手术、辅助器具适配和康复训练等康复救助服务6400余人(次),完成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9000余人(次),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7600余户,均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视频来源: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