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甄嬛传》播出整十年,各宫小主们过得怎么样?
11-17 11:47:37 来源:艺绽微信公众号

艺绽微信公众号消息,2011年11月,电视剧《甄嬛传》开播。不知不觉间,这部剧已经播出整整十年了。

当年,《甄嬛传》占据收视冠军宝座,剧中人物半文半白的“甄嬛体”曾经风靡一时。时至今日,乐视网显示该剧已播放125亿次,在短视频平台上,《甄嬛传》相关的二次创作解读视频层出不穷,剧迷甚至以“甄学十级学者”自诩。

《甄嬛传》有多大后劲儿呢?在河南卫视今年的《中秋奇妙游》中,“眉姐姐”和温太医两人再续前缘,仍旧掀起了一波回忆杀,网友激动表示爱了十年的CP终于有幸福结局↓

图片

#甄嬛传里的废话文学#前不久登上了热搜,真是“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这部剧的笑点挖也挖不完↓

图片

图片

图片

更不用说,出自《甄嬛传》的表情包广泛流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年间,《甄嬛传》的演员们也是各有发展,成绩亮眼,尤其在今年的白玉兰奖评选中,“宁贵人”热依扎、“瑛贵人”毛晓彤、“淳常在”谭松韵、“四郎”陈建斌均入围提名,网友戏称《甄嬛传》成为最大赢家。下面就和艺绽君一起来细数各宫小主们的“后《甄嬛传》时代”吧!

“甄嬛”孙俪

图片

在出演甄嬛一角以前,孙俪已经演过《玉观音》《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剧,但是从《甄嬛传》开始,她的人气迅速飙升。从天真烂漫的少女,到心狠手辣的熹贵妃,这部剧全方位地体现了孙俪的演技,尤其是几场经典哭戏至今仍然耐看。

《甄嬛传》之后,孙俪又出演了一些大女主剧,比如《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等,依然有很高的关注度,不过也有观众认为还是难以超越《甄嬛传》。

孙俪在影视方面一直很高产,今年有《功勋》《理想之城》等作品播出。与此同时她在微博上频频分享泡脚、吃素等养生理念,以及毛笔字作品等。“娘娘”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图片

“皇后”蔡少芬

图片

“港姐”出身的蔡少芬因饰演《甄嬛传》里的皇后再度走红,其实当时她已经38岁,虽然说的台词都是粤语,但是演得完全不出戏。

蔡少芬在签约《甄嬛传》时已经怀孕,但她并没有告诉剧组的其他人,剧中有推搡的戏份,还有很多哭戏,这些戏都是在其他演员不知道的情况下完成的。蔡少芬为他人考虑的体贴和敬业的专业素养可见一斑。

图片

蔡少芬与丈夫张晋

蔡少芬分别于2011年、2013年、2019年生下仨娃,如今48岁的她似乎更多地是享受家庭温馨,有时会参加综艺“秀恩爱”,乌拉那拉氏·宜修的剧外生活真是幸福美满!

“华妃”蒋欣

图片

蒋欣饰演的华妃一角,无疑是剧中格外出彩的一位。她的爱与恨都是那么坦荡荡,终究却逃不过悲剧的命运。按说华妃是一个大反派,最是嚣张跋扈,可观众竟对她恨不起来。就像艺绽君之前说过的,这就是蒋欣的超能力吧!

蒋欣近年来演过不少影视剧,不过艺绽君印象最深的倒不是演主角的那几部,而是一些群像戏,比如《欢乐颂》里的樊胜美,《小舍得》里的田雨岚,都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图片

“沈眉庄”斓曦

图片

“眉姐姐”是大家最意难平的角色之一。演员斓曦举手投足的古典温婉非常契合角色性格,她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的一个黄梅戏世家,父母都是当地的黄梅戏演员。

这些年斓曦也出演了一些剧集,例如《思美人》《嘉南传》《北部湾人家》等,不过似乎没有激起太大的波澜。如今斓曦经常在短视频平台上和网友互动,但她的衣品却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调侃眉姐姐有穿不完的丑衣服,全靠颜值撑着,而斓曦也不以为意,甚至自嘲。看来“眉姐姐”的性格其实很逗。

图片

图片

“安陵容”陶昕然

图片

全剧最憋屈的角色之一,安陵容出身不好,总被耻笑和欺侮,最终走上了黑化之路。安陵容在剧中又是唱歌,又是冰上舞蹈,特长很多,演员陶昕然则是6岁开始学习舞蹈,还曾经被武警文工团选中。

图片

想不到因为演的腹黑安陵容太过深入人心,陶昕然一度被网暴,连怀孕时都被部分网友诅咒,当时她曾发文怒斥。据说她本人的性格是活泼率性的,和安陵容谨小慎微的性格完全不同。看来演坏人演得太形象也是有风险的呀!

“淳小主”谭松韵

图片

演员谭松韵因扮演淳贵人一角而受到关注时,只有22岁。她的一张娃娃脸看起来非常讨喜,笑起来总是甜甜的。2016年,谭松韵在网剧《最好的我们》中扮演起了高中生,并无违和感。2020年,她主演的青春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也非常出圈,演活了小妹妹李尖尖。十年过去了,岁月好像没有改变“淳儿”的天真可爱。

图片

“瑛贵人”毛晓彤

图片

毛晓彤饰演的文静贤淑的瑛贵人,是剧中领盒饭最快的角色之一,因为天生美貌被送到了皇上身边,不想却被三阿哥觊觎,明明自己没做错啥,却被迫背锅下线。

从毛晓彤的经历来看,她不是软弱的瑛贵人,而是逆境翻盘的“大女主”。不曾抚养她的生父上节目,要求毛晓彤支付5000万;男友陈翔被她抓到疑似出轨,她收拾行李当晚搬走;这几年主演的《三十而已》等剧火爆,还入围白玉兰奖提名……这个女孩拿着最烂的人生剧本,却活出了精彩的人生。

“叶澜依”热依扎

图片

“叶答应”是后宫里面最独特的一位,她的面孔充满异域风情,本是驯兽女出身,为人敢爱敢恨。演员热依扎是哈萨克族人,看起来英姿飒爽、明艳照人。

热依扎曾经一度陷入抑郁的泥淖,但这几年来走出阴霾,在多部影视剧中贡献了很好的演出,例如在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在剧中饰演聪慧过人、机智灵敏的侍女檀棋;出演脱贫攻坚剧《山海情》中的水花姐等。她凭水花姐一角入围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当时的获奖呼声很高。

图片

“曹贵人”陈思斯

图片

陈思斯最初进组的时候被定为演一个丫鬟的角色,在她帮忙对戏时,导演郑晓龙眼前一亮,让她改为饰演戏份较多的曹琴默一角。曹琴默是华妃的“军师”,是一个颇有小算盘但是无法摆脱悲剧命运的角色。

演员陈思斯后来还在电视剧《正阳门下》《武媚娘传奇》等中出演角色,如今在忙着直播带货。足智多谋、快言快语的“曹贵人”,也许在这一行业能打开新的天地。

图片

另外,扮演祺贵人的唐艺昕,扮演浣碧的蓝盈莹等演员一直比较活跃,当年只有17岁、扮演甄玉娆的徐璐也逐渐走向成熟。在此,艺绽君就不一一列举啦。《甄嬛传》十年,大家的人生都很精彩,小配角也能活成大女主。

原标题:《甄嬛传》播出整十年,各宫小主们过得怎么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