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辉瑞CEO夫人因“疫苗并发症”去世?辉瑞回应:她活得很好
11-17 09:53:36 来源:上游新闻

据今日美国16日报道,有关疫苗接种的虚假信息继续在网上传播,一个加拿大网站11月10日在一篇报道中称,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 Albert Bourla的妻子Myriam Bourla早些时候死于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并发症,随后,辉瑞公司对此进行了辟谣,称“她活得很好”。《今日美国》也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核实,发现确实是一个假消息。

据名为“保守党海狸”的加拿大网站宣称,Myriam Bourla于上周三(11月10日)在纽约长老会劳伦斯医院的急诊室去世。根据社交媒体分析工具 CrowdTangle 的数据,该报道在三天内在 Facebook 上获得了 1900 多次互动。

根据《今日美国》的核查,声称 Myriam Bourla 去世的文章于 11 月 10 日发表。但一天后,Albert Bourla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 两人参加大西洋理事会获得杰出领导奖的照片。《今日美国》也找不到任何讣告或其他证据表明 Myriam Bourla 已经死亡。 

QQ图片20211117095419.png

辉瑞首席执行官发布的和妻子一起参加活动的照片 图源:今日美国

辉瑞公司的发言人Amy Rose证实,Myriam Bourla“还活着并且很好”。

Rose说:“一个冒充记者的人散布有关我们首席执行官及其家人的谎言,目的是破坏人们对疫苗的信心,这是不合情理的。”

据了解,此前,该网站还有一篇文章声称 Albert Bourla 因与新冠疫苗有关的欺诈而被捕。该消息也被证明是假消息。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