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梧桐添新色 最是初冬好时节
11-17 06:34:3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正值初冬,重庆街道旁的梧桐树添上了新色,黄色、绿色、棕红色在同一棵树上很具层次感。最近,梧桐树成为许多拍摄达人的首选,道路两旁绿绿黄黄的梧桐树,随手一拍都能成为屏保。今日,就来跟着我的推荐,打卡属于冬天的浪漫。

推荐一:

两江新区龙健路

线路:轨道交通3号线金童路站2号出口出,在汽博中心公交站换乘126路、803路等公交到龙宁路公交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可到达龙健路。

 龙健路两旁的梧桐树(刘永东 摄)

浪漫梧桐树,风景正当时。位于两江新区龙健路的大片梧桐树,同一棵树上黄色、绿色、棕红色的树叶层次感分明,行走在其间,宛若步入油画里。这里有段蜿蜒的公路,道路两旁栽满梧桐树,拍下照片更具初冬的氛围感。

推荐二:

两江新区金海湾滨江公园

线路:轨道交通6号线大竹林站2号口出,在轨道大竹林公交站换乘643路公交,在天山大道西段站下车,步行约700米到达金海湾滨江公园。

 金海湾滨江公园附近的梧桐树(晓珊 摄)

50岁的晓珊几乎每天都会在金海湾滨江公园及周边跑步,最近每天跑步都忍不住拿着手机拍下道路两旁的梧桐树。这里的“梧桐公路”有数公里, 穿梭其中,满眼尽是一片五彩斑斓,感觉进入了童话世界。

推荐三:

两江新区礼义路

线路:轨道交通6号线金山寺站2B出口出,步行到礼仁街公交站换乘153路公交,到嘉和社区站下车,步行约600米。

 礼义路两旁的梧桐树(刘永东 摄)

礼义路距离金海湾滨江公园不远,道路两侧的梧桐树也已经“披”上了黄绿相间的“新装”,一阵风吹过,树叶缓缓飘落,踩在脚下簌簌作响,这是独属于这个季节的趣味。摄影爱好者刘永东介绍,这里有一段暂未开通的公路,目前去的人不多。

推荐四:

两江新区颐和生态公园边的吉兴路

线路:轨道交通5号线和睦路站1号出口出,步行约1.9公里。

 吉兴路边的梧桐树(刘永东 摄)

颐和生态公园吉兴路边的梧桐树叶正由绿转黄,呈现初冬景色,两排黄绿色的梧桐树挺立在道路两侧,有的地方蜿蜒曲折,有的地方直线排列,美不胜收。

拍完梧桐美照,你还可以到旁边的颐和生态公园逛逛,公园三面环山,中心处为占地40亩的八一水库。虽然地处闹市区,但却保留了原生态的山体。

推荐五:

北碚区思乡台公园

线路: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国博线)红岩坪站1A出口,在轨道红岩坪公交站换乘960路公交,到台农园站下车,步行约1.5公里。

 思乡台公园的梧桐树(蔡志明 摄)

这里真的很好拍照,是近几年摄影爱好者拍摄梧桐的主要目的地。65岁的摄影爱好者蔡志明连续三年每到这个季节都前往拍摄,据他说,这条大道大概有六、七百米长,两边的梧桐树身姿挺拔,排列整齐。

但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梧桐树叶很多都掉了,去打卡得趁早。除了梧桐可以拍,周边的芦苇也不错,当芦苇花在风中摇曳,充满了诗意。

推荐六:

沙坪坝区凤天大道

线路:轨道环线重庆图书馆站2号口出即可达到。

 凤天大道梧桐树叶颜色开始转成黄色

位于沙坪坝区凤天大道(重庆图书馆门前道路两侧)的梧桐树有很长一段,尤其是其中有一段人行道两侧都种了梧桐树,虽然目前只有少部分叶子开始转变成黄色,但也已经有了点初冬的味道,想打卡最美的颜色可再等几天。不过,我去现场看了看,拍梧桐的最佳位置就是这里的人行天桥啦。

小贴士:    

如何拍摄梧桐大片

摄影达人有话说

面对这些梧桐树,怎么用镜头捕捉到它的美呢?对此,我咨询了摄影达人刘永东。

首先,尽量找个晴朗的天气拍摄,在阳光的照耀下,梧桐树叶黄绿相间的颜色更加夺目,同时,拍摄的时候千万不要逆光,顺着光的方向去照相,这样照出来的照片自然,更清晰。

拍摄大景时,由于梧桐树都随着公路的线条排列,建议选择C线、S线、平行延伸线的点进行拍摄。构图时,还讲究对角线、斜角线构图。

拍摄人物时,如果梧桐树是一大片,可以尽量的人物往前站,这样照出来人物比较醒目,占主要位置,让梧桐树作为背景来照。同时,也可以拍人物特写,或是让人躲进梧桐树叶里,半遮半掩拍摄文艺范,或是拿一片叶子挡眼睛,都是不错的造型。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梧桐添新色 最是初冬好时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