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解除社区防控
11-17 07:02:54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92号)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重点管控区域划定和解除指南》(渝肺炎组疫发〔2021〕53号)要求,经市、区疫情防控专家研判及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并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备案,现将解除社区防控区域名单及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解除社区防控区域名单

封控区(2个):全季酒店及周边、康庄美地二社区D区8栋 。

管控区(1个):康庄美地二社区D区(除8栋)。

防范区(5个):康庄美地二社区C区、康庄美地二社区E区、康庄美地第二小学、康美中学在建工地、互联网产业园三期在建工地。

二、有关要求

按照相关规定对防控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后有序解控,有关单位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压实责任,持续抓牢抓实社区排查、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戴口罩、一米线、常消毒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及自我健康监测意识。 

重庆两江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2021年11月16日

有关健康防护知识告知如下

01勤洗手

手脏后,要洗手;做饭前,餐饮前,便前,护理老人、儿童和病人前,触摸口鼻和眼睛前,要洗手或手消毒;外出返家后,护理病人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做清洁后,清理垃圾后,便后,接触快递后,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后,要洗手或手消毒。 

02科学戴口罩

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戴口罩。

03注意咳嗽礼仪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04少聚集

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05文明用餐

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敬酒不闹酒,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06遵守1米线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07常通风

家庭人多时,房间有异味、油烟时,有病人时,访客离开后,多开窗通风。

08做好清洁消毒

日常保持房间整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

09保持厕所卫生

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10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11疫苗接种

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感谢居民朋友的支持和配合,祝幸福安康、生活美满!

原标题:关于解除两江新区社区防控区域的通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