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湾艺人陈立农:解约!
10-26 06:48:0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据@新浪电影25日消息,由爱奇艺IP授权改编的台湾电影《时光机》宣布开机,男主角由主要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陈立农饰演,影片将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同步发行。

但很快有网友扒出这部影片获得了台当局的资助,并且本片的导演兼编剧蔡怡芬曾多次在社媒上发布疑似支持“台独”、“港独”、抹黑诋毁大陆的内容,影片官宣开机当天即遭到了大量网友及陈立农粉丝的质疑和抵制。

刚刚,@陈立农工作室发布声明,宣布与《时光机》片方解除合作关系,表示陈立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

图片

据多家影视媒体报道,由台湾艺人陈立农、陈姸霏主演的爱情奇幻电影《时光机》发布概念海报,官宣今日(25日)开机。

这部台湾电影改编自大陆作家“DTT”的畅销小说《时光机》,讲述了在平行时空中,2008年的高冷学霸“叶佑宁”和2006年的向日葵女孩“夏文希”,通过一支失修的手机意外联系到一起的故事。公开消息称,影片将于2022年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与东南亚等地同步发行。

早在今年9月,台媒就已经爆出本片的男主角将由陈立农出演。陈立农出生于台湾省高雄市,2018年参加爱奇艺男团选修节目《偶像练习生》,以亚军成绩成功出道,绝大部分的演艺工作集中在大陆。

台媒报道称,陈立农此前曾出演大陆电影《赤狐书生》,虽然票房不佳但人气不受影响。台湾的电影公司看好他在大陆的人气,于是临时换角,以超百万新台币的片酬邀请他担任男主角。报道还透露,陈立农已决定明年返回台湾服兵役,将趁着年底前的空挡接拍本片,这也是他首度接演台湾电影。

图片

但有网友发现,这部影片获得了台当局的资助,拿到了文化部门发放的10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9万元)。

图片

而且影片的导演兼编剧蔡怡芬也被扒出曾多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疑似支持“台独”、“港独”,以及抹黑诋毁大陆的贴文内容。

图片

这一消息让影片在官宣开机的当天就遭到了大量大陆网友的质疑,还有不少陈立农的大陆粉丝要求其对此事做出回应,坚决抵制电影主创此类分裂祖国等言行,“国家面前无偶像”。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陈立农的参演在台湾网民那里又惹了一身腥。因为他此前在大陆微博上多次转发爱国博文,与阿迪达斯解约支持新疆棉花等表态,遭到了岛内部分无理网民的攻击。

图片

图片

陈立农转发爱国博文

图片

陈立农参加央视春晚

图片

台湾网民攻击陈立农

此外,这部电影由大陆影视公司爱奇艺进行IP授权,原著《时光机》改编的大陆电视剧《循环初恋》已经于今年7月上线。

观察者网就此事致电爱奇艺客服,对方表示公司决不允许出现涉嫌“台独”“港独”等不当内容,但目前还未就这一争议接到相关通知。

图片

10月25日晚8时许,陈立农工作室发布严正声明,宣布与《时光机》片方解除合作关系,表示陈立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

严正声明

近日,有关新闻中提及陈立农先生参演新作品等内容的报道持续发酵,相关讨论已经严重损害到陈立农先生的名誉权,并带来极大不良影响。对此,我方严正声明:

1、经协商,我方目前已正式与《时光机》片方解除合作关系。根据我方之前签订的合作条款,我方即刻终止合作。若后续仍有平台、媒体及个人发布恶意揣测的报道,并以此误导读者、模糊视听、制造混乱损害到陈立农先生声誉,我方将提出严厉谴责,并保留一切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在此重申,陈立农先生本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祖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此立场不容置疑!我方坚决反对并严厉谴责任何组织及个人抹黑我方立场、故意多生事端制造矛盾、激化两岸同胞矛盾的行为!

3、对于所有工作,陈立农先生在过去、现在、将来都一直以认真且热诚的态度完成,也以要成为一名传递正能量的歌手及演员作为目标,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并竭尽全力以自身力量为两岸的文化交流作出努力。

4、在未来的工作选择上工作室会以更严谨专业的态度做筛选,对此向陈立农先生以及所有关心陈立农先生的朋友们深表歉意。

5、我方积极响应“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维护和谐良好的网络环境,同时也诚望大家不传播、不转载相关不实报导。如发现有损害陈立农先生声誉的不法行为,我们将追责到底。

请大家勿信谣,勿传谣,勿造谣!疫情期间,我方无意占用公共资源,感谢大家关注!

陈立农工作室

2021年10月25日

图片

原标题:台湾艺人陈立农:解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