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筑梦“空天”,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投用
10-26 09:14:4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协同创新区获悉,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下称“技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正式成立并揭牌。

据介绍,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内航空宇航科学领域的高水平研究中心之一,于2013年10月由教育部批准建立,其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设计、航空航天信息与控制、航空航天动力与推进、临近空间飞行器系统。

航空航天代表着工业的最高水平,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资本密集,产业辐射带动明显。同时,航空航天及临近空间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开发,是重庆高校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重庆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在积极探索一条从无到有的发展道路,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科技企业开展了深度合作并逐步形成了研发+制造+供应链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目前,重庆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仍然存在基础研发薄弱、关键核心技术及高端人才支撑不足等短板。空天科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设立,双方在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引进、技术转化应用及高端人才引育等方面实现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为重庆航空航天产业规模扩大和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及为重庆航空航天、高端材料等系列高端装备产业提供更多的产学研融合空间,提高重庆本地高端研发能力,促进重庆产业提档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