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疫情刚缓解就考虑放宽口罩规定 华盛顿大学预测美国新冠疫情或会反弹
10-26 09:25: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26日报道,随着美国新冠病例数量的下降,一些学校正在考虑放宽口罩规定。但过去几周,全美范围内的新冠死亡病例一直在上升,一些农村的医院出现了超负荷的迹象,并且寒冷的天气也开始到来。随着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口罩使用量减少,华盛顿大学新冠预测模型预测,美国11月感染和住院人数将增加。

QQ截图20211026092632.png

图源:美联社

自德尔塔疫情在9月中旬达到高峰以来,全美新增病例数量一直在下降。美国目前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约7.3万例,远远低于9月13日的17.3万例。自9月初以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美国人数量下降了约一半,至约4.7万人。

在佛罗里达州,如果病例下降持续下去,迈阿密-戴德县的口罩要求可能会在10月底放松,附近的布劳沃德县将在26日讨论放松要求。亚特兰大都会区也考虑在个别学校取消佩戴口罩的要求。

波士顿郊外的一所高中在达到州疫苗接种门槛后,成为马萨诸塞州第一家将口罩列为可选的学校。霍普金顿高中约95%符合条件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学校领导投票允许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学生和工作人员从11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三周的试用期。

尽管这一切看上去很美好,但仍有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随着寒冷天气的开始,人们将更多地待在室内,而在室内新冠病毒更容易传播。随着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口罩使用量减少,华盛顿大学颇具影响力的新冠模型预测,11月感染和住院人数将增加。

此外,每日新冠死亡病例在9月底开始下降后又开始缓慢回升。死亡人数从两周前的近1500人上升到每天约1700人。

同时,新冠病毒仍在袭击未接种疫苗的地区,其中许多是北达科他州、怀俄明州、阿拉斯加和明尼苏达州等州的农村地区。超过67%的美国符合接种要求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拜登政府正在接近制定一项针对美国所有员工超过100人的企业的强制接种疫苗令。

阿拉斯加州立医院和疗养院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贾里德·科辛说,在阿拉斯加,上个月的人均病例率排名或接近最高,医院仍然很紧张。在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安克雷奇,最近关于是否要佩戴口罩的辩论越来越激烈。

人口稀少的怀俄明州是美国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之一,只有43%,仅高于西弗吉尼亚州。但目前该州医院接待的新冠病人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多。据《卡斯珀星论坛报》报道,公共卫生官员马克·道尔博士在谈到怀俄明州医疗中心的情况时向县卫生局表示:“这就像一个战场。重症监护室已经人满为患。”

北达科他州一所小医院的执行董事丹·奥尔森说,在他们医院,许多人正在接受拖延已久的其他疾病的治疗,但加上新冠患者,医院的设施已经达到了极限。

明尼苏达州一名农村男子等了两天好不容易才等到重症监护病房床位,但最终因为抢救不及时而死亡。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