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非法穿越雅拉雪山失联 当地150余人三小时紧急搜救
10-05 15:23:1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感觉到鬼门关走了一回,感谢你们冒生命危险来营救我!”10月4日中午11时许,在雅拉雪山下的一处山坳中,刚刚经历了一番“野外求生”的成都人叶某某握着康定市民兵的手连声道谢。

“穿越雅拉雪山”这样极度危险的非法徒步活动,相信他绝不会再来一次了。而负责营救他的康定市工作人员们,悬着的心此时也终于落下。

↑康定相关部门搜寻失联的叶某某

参与搜救的康定市公安局雅拉派出所民警包祥瑞介绍,46岁的叶某某是成都人,此次“黄金周”来甘孜州,目的是为了赴“网友之约”,参加一场穿越雅拉雪山的徒步活动。其称,他直到进入雪山之时,都不知道这是非法的活动。

“确实没意识到这次徒步非常危险,他自己之前也没有在高海拔登山的经验。”包祥瑞表示,据叶某某的家人介绍,叶某某之前还是比较热爱运动,但很少有户外运动经验,去的最多的就是成都的青城山。

10月3日凌晨3时,叶某某与朋友一同进入雅拉雪山,不久之后他就与朋友走散了。直到第二天(4日)早上7时40分,从雅拉雪山穿越出来的朋友才向康定警方报案,称叶某某失联,请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康定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30分钟内便成立了现场救援临时指挥部,组建由公安、应急管理、雅拉乡、卫生院、中谷村民兵上百人的联合搜救队,分成五个小组及时开展科学有序的救援工作。

经过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在接警后3小时内,便找到了失联超过24小时的叶某某。

↑失联的叶某某和家人相拥

“他们17人都是网上结识的,出发后不久,他发现自己走失便原路折回。后来,他又继续在走失的地方等待,所幸在走失的地方有一个牧民放牛的棚子,他就在棚子里面等待救援。找到他时,他的生命体征基本正常,但体力已经严重下降,如果再晚一点找到,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包祥瑞表示,从成都赶来的家人,看到平安归来的叶某某更是喜极而泣。

据统计,此次搜救共出动150余人次,使用无人机、卫星电话、单兵救援装备等设备,出动救援车辆20余辆。

目前,获救的叶某某已和家人返回成都。

民警提示,高原雪山海拔高,氧气极为稀薄,山高坡陡、沟深林密、地势险要、通信困难,建议户外运动探险爱好者切勿非法穿越。

原标题:成都男子非法穿越雅拉雪山失联 当地150余人三小时紧急搜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