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履新江苏副省长5个月后,齐家滨进京赴任中组部部务委员
08-24 23:05: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8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官网刊登的一篇消息称,将在两日后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这条消息透露了一条新的人事动向,发布人中,齐家滨的职务是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这表明,今年3月履新江苏副省长的齐家滨,目前已进京任职中组部。

3832-9cc38d3060b998e83f625c38353ed3a6.jpg

齐家滨。资料图

齐家滨生于1967年,拥有管理学博士学位。他是山东济南人,也长期在山东任职。1989年从山东大学毕业后,齐家滨踏入仕途,从镇一级的科员开始,历任济南市天桥区北园镇镇长、济南市天桥区委常委、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济南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济南市发改委主任等职务。

2016年,齐家滨从青岛市委常委、崂山区委书记、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兼青岛市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主任的职务上,调任日照市担任市长,后升任市委书记。

2019年12月,全国进行了一轮大规模厅级干部异地交流。当时,齐家滨离开工作30年的山东,跨省调任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主政常州一年后,今年2月,他升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3月获任副省长,5个月后,他离开江苏,赴京任职中组部部务委员。

梳理公开报道可以注意到,齐家滨工作中长于反思,并不忌讳谈论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2018年,他曾随时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长龚正带领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江苏学习。在返程后的交流会上,齐家滨坦言,对比三省,差距直观地表现在经济总量、产业结构上,尤其是不断扩大的差距上。“首先是思想观念上的差距。我们与江浙粤三省相比,最大的、最根本的差距不是差在一个华为、一个阿里上,而是差在一个创办华为、阿里的思想观念和环境上。”

2019年上半年,日照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增长7.2%,增速居全省首位。尽管经济取得喜人成绩,但面对日照存在的问题,齐家滨却“发了火”。2019年7月,《大众日报》刊发《指标亮眼,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为啥却“发了火”》一文提到,时任日照市委书记的齐家滨在市委常委会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集中火力讲问题、揭短板、谈隐忧,在讲到一些干部的不作为时更是“发了火”。齐家滨说,有些干部嘴上说创新、搞服务,但一落实到行动上就成了空,这就是典型的假把式,说一套、做一套。

履新江苏省副省长后短暂的几个月时间,齐家滨多次到高校走访调研“重点实验室”。

例如,今年4月6日,齐家滨到江苏大学考察江苏省农业装备与智能化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入了解相关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服务行业成效情况。4月23日,齐家滨到南京大学参观调研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长三角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

在江苏省政府官网上,对齐家滨最后的公开报道是在7月初。当时,他出席江苏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到7月末,齐家滨亮相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的画面引起多家媒体关注。据了解,7月29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央视画面显示,齐家滨参加了这次会议。

两天后,齐家滨将以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的新身份正式与公众见面。

原标题:履新江苏副省长5个月后,齐家滨进京赴任中组部部务委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