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业主装修破坏公共绿地,其他居民好生气
08-24 21:04: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两江新区逸翠庄园的业主反映,最近小区内有一户业主正在装修,可是动静比较大,不仅更改了入户门的位置,还在小区围栏处开了一个门,这样一来势必破坏公共绿化。

业主朱先生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眼前的这套别墅已经闲置多年,最近才开始装修。开门处的围栏,里面是这户业主的私家花园,外面是小区的公共绿化,业主从此处经过,势必对草坪造成破坏。

采访中,一名装修工人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围栏处确实要开一个花园门通往外面。

对此,其他业主表示,如果侵占绿地得不到制止,将会在小区形成不良示范,以后破坏公共绿地的情况就会愈演愈烈。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来到物业办公室,客服主管白女士告诉记者,对于这件事,他们正和当事业主沟通。

但小区业主认为,物业的解决方案是在“和稀泥”,只是将步道换成了砖块,减少了占用面积,根本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与业主进一步沟通。采访中,630和第1眼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装修业主。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了两江新区鸳鸯街道,相关科室已介入此事。法律人士表示,《民法典》二百七十四条明确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任何建设单位或个人不能擅自占用、处分业主共有部分。被侵权的业主,可以通过业主大会或业委会要求对方排除妨害、恢复原状,如果对方拒不整改,业主们也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业主装修侵占公共绿地 物业表示正在沟通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