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出道4天 平均年龄8岁的“天府少年团”宣布解散
08-24 22:41:47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4日晚,@ASE亚洲星空娱乐 发布消息称:“经公司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解散天府少年团(熊猫少儿艺术团Panda boys),并认真妥善处理后续工作。感谢社会各界及网友的监督批评。”

image.png

早前报道>>

成都市教育局回应均龄8岁少年团出道:高度关注,正在核查

澎湃新闻消息,8月20日,偶像组合“天府少年团PANDABOYS”在成都发布单曲宣布出道。根据媒体报道,这个组合由7名男孩组成,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

这一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巨大争议,有网友戏称,“我们只想‘养成’,不想‘育儿’”;也有网友对低龄偶像的出道表示担忧:“这么小的年纪让孩子们好好读书、享受童年不好吗?为什么要把他们当成赚钱的工具?”

8月24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德育与宣传工作处处长杨忠斌对澎湃新闻表示,对于这支由7名男孩组成、平均年龄只有8岁的偶像团体的走红,成都市教育局高度关注。对于网友质疑的其成员是否存在辍学的现象,目前也正在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核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明确规定,这种学龄儿童必须且强制性地要接受义务教育,以严防未成年人辍学。我个人认为他们不一定是辍学来从事相关的演艺工作,相关情况我们正在核实中。”杨忠斌说。

对于此事,@半月谈 官方微博点评:由于年龄小、“后劲足”、进步空间大,越来越多低龄偶像吸引着资本的目光和关注,被期待能在热火朝天的偶像经济中分一杯羹。然而,大批还未成年的偶像被推向市场,一方面使他们脱离正常生活学习的环境,过早地接触纷繁复杂的娱乐圈,不利于他们身心健康的发展;同时,也将“出名要趁早”的错误价值观传递给社会,误导辨别能力较弱的青少年。

@半月谈 官方微博认为:偶像养成产业的发展,绝不能以牺牲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代价。过分追逐低龄化的偶像养成产业,该管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