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洋码头消费大数据:三四线城市用户成轻奢重要消费力量
08-24 19:08:51 来源:上游新闻

4.jpg

8月24日,洋码头发布数据报告,报告对11周年庆818大促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用户消费行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趋势包括三四线城市用户消费逐渐升级,热衷于购买轻奢;奢品消费用户更关注鉴定服务;疫情后,越来越多的用户转而进行线上消费等等。

洋码头大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的轻奢订单同比去年增长45%,已经成为平台轻奢消费的重要力量。并且,三四线城市用户热衷于购买coach、ralph lauren polo、mk等轻奢品牌。

《2021年奢侈品行业图鉴报告》也显示,中国奢侈品市场主要以二线及以上城市为主,并逐步向三线及以下城市拓展。根据“报告”,2021年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比从2019年的38%增长至46%,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呈现下沉趋势。

在全球化消费的大背景下,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功能性需求,更希望买到个性化商品,三四线城市消费理念已逐渐发生深层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奢品消费更注重服务。洋码头平台运营数据反馈,奢品类目消费,用户更关注平台服务。

为此,洋码头方面表示,他们推出奢品护航计划、上线奢品官方直营、扩容奢品官方鉴定品牌范围,以及1V1管家、专业鉴别、无忧退货、极速退款等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洋码头数据显示,直播购物深受用户喜爱。在过去的一季度,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直播购物。

一位在洋码头注册9年的用户就特别喜欢逛直播间,对直播间推出的二手奢侈品、中古、珠宝等非常感兴趣,因为产品比较符合其自身需求,9年时间她在洋码头上消费近百万,是平台名副其实的资深用户。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