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江边不慎落水 两名游泳爱好者合力救起他
08-20 08:10:55 来源:三峡都市报

1.webp (1).jpg

两名救援者指向男孩落水处

三峡都市报消息,“当时两人一下就跳入江中,将落水男孩快速救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近日,说起前几天在江边亲眼目睹救人的事,市民王先生为两名救人男子竖起了大拇指。

“救命啊……”8月15日下午6点10分,一名男孩在忠县长江段落水,岸边的市民不停地大喊救命。危急时刻,刚从长江游泳上岸的男子张仁平立即折返跳进江中,随后另一名游泳男子张启华也跳入急流中,两人合力将落水男孩救起。因施救及时,男孩并无大碍。

张仁平今年53岁,是忠县民康医院职工。张启华今年54岁,是忠州博物馆保安。

“第一反应就是有人落水了,必须马上去救命。”张仁平走到大约离江边300米,听到背后有人大喊“救命”,他立即扔下手里的东西向江边奔去。张启华此时已经走到离江边500米远处,听到有人喊“救命”也赶紧奔了过去。男孩落水的位置处于滨江路水流最湍急的水域,水深达数十米,且是坡坎地形,非常危险,连平时去游泳的市民都会尽量避开这个地方。但张仁平来不及多想,直接跳了下去。

“救我!”“不要乱动,马上就可以上岸了。”此时,落水男孩的意识有些模糊,有着几十年泳龄的张仁平深知,人一旦掉进水里,只要抓到任何东西都会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不放手。为了防止男孩死死抱住自己影响救援,他一手抓住男孩的手臂后,就大声提醒他不要乱动。

到了离岸边3米远的地方,由于男孩身高体胖,张仁平多次试图将他拉上岸,但都被急流冲得站立不稳,只能抓住对方的手臂牢牢托起。这时,赶过来的张启华跳入水中,托起男孩的另一只手臂,两人齐心协力将其救上了岸。看到被救起的男孩脸色苍白全身发抖,张仁平和张启华将他头朝下,让男孩吐出一些水后他才慢慢缓过神来。

随后,张启华拨通了男孩家人的电话。目送着前来的父母将孩子接回家后,张仁平和张启华才放心地离去。

其实,这并不是张仁平第一次救起落水孩子。早在几年前,他在湖北搞建筑,就曾救起过两个落水者。“我相信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地选择救人。”张仁平说。

原标题:忠县一男孩不慎江边落水 两名游泳爱好者合力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