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奥组委为保护隐私不公布新冠检测呈阳性选手国籍等信息,被批:无法让民众安心!
07-15 17:56: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综合《朝日新闻》、共同社等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15日发布消息称,一名准备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外籍选手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报道援引东京奥组委的说法称,因为“关乎到(选手的)隐私”等理由,所以不公布该选手的国籍、年龄、性别等信息。对此,虽然有看法认为东京奥组委此举并无不妥,但也有批评称,东京奥组委似乎是在“隐瞒信息”,不公布详情无法让民众“安全安心”。

《朝日新闻》:东京奥组委不公布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选手的国籍等信息

据报道,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选手在入境日本之后没有前往东京奥运会接待城市参加赛前集训,而是直接前往了由东京奥组委管辖的奥运村。东京奥组委表示,该选手没有实际踏入奥运村,并称这是首例在东京奥组委管辖范围内发现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奥运选手。

东京都新宿区内的五环标志资料图(图片来源:日媒)

东京奥组委表示,除该外籍选手以外,还有1名从外国入境的东京奥运会工作人员与4名居住在日本的工作人员的新冠检测结果也呈阳性,两名入境人员在抵达日本之后都没有超过14天。同时,东京奥组委还补充称为了保护选手与工作人员的隐私,将不会公布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者的国籍、年龄、性别等信息。

据《朝日新闻》介绍,前往东京奥运会接待城市参加赛前集训的代表团中也曾出现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选手,但是负责管辖东京奥运会接待城市相关事宜的日本内阁官房在发布消息时却一并公布了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者的国籍等信息,如一名立陶宛奥运选手9日在神奈川县平塚市参加赛前集训时发现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东京奥组委的做法,很快受到日本网络舆论的关注,有网友表示质疑:↓

“如果真的追求‘安全安心’的话,就给我公布信息。(这)是在隐瞒信息么?”

有网友称,“隐藏了信息,反而会让(奥运)选手受到怀疑”。↓

还有网友对“东京奥组委是否对该选手的接触史进行了追踪调查”也表示怀疑,并称,“如果不仅不公布信息,还什么工作都没做,就太让人害怕了”。↓

有网友表示,“不知道(该选手)曾经去了哪里,不就无法感到安心么?我可不知道(该选手)在日本的哪个地方‘闲逛’。所谓的‘气泡防疫法’真是一塌糊涂。外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士光明正大地在路上逛街这种情况很普遍”。

另一方面,也有网友认为东京奥组委此举并无不妥,称“可以理解为了保护隐私(而不公布国籍等信息)”,但该网友同时表示,“入境日本是在什么时候,有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像这种信息是需要公开的。”↓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为保护隐私不公布新冠检测呈阳性选手国籍等信息,被批:无法让民众安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