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爆发新冠疫情 约100人呈阳性
07-14 14:50: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当地时间14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旗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爆发新冠疫情,据悉已有约100人检测呈阳性。

QQ图片20210714145142.png

图源:BBC

伊丽莎白女王号率领航母战斗群(CSG)正在进行为期28周的首次远程海外部署行动。目前它已经进入印度洋,皇家海军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继续前往日本。

BBC获悉,这艘航母上大约已确诊100例新冠肺炎病例,随行舰队的其他几艘军舰也受到了影响。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表示,所有部署人员都已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疫情正在得到控制。

该航母的一名女发言人说,舰上已采取了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部署追踪系统的防疫措施。她说:“作为常规检测的一部分,航母战斗群的少数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航母战斗群将继续执行他们的作战任务,完全不影响到部署。”

这已经不是英国皇家海军舰艇第一次爆发新冠疫情。去年,英国皇家海军诺森伯兰号发现“一些疑似新冠感染病例”后,所有船员被迫返回海岸,并在圣诞节期间接受隔离。

此次海外部署行动是伊丽莎白女王号第一次执行任务,总行程约26000英里。这艘价值30亿英镑的军舰于5月从朴茨茅斯海军基地起航,英国女王和首相在这艘航母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区之前都登上过它。

这艘航母在2017年开始海试,取代了2014年报废的卓越号。它搭载8架英国皇家空军和10架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隐形战斗机,同时有6艘英国皇家海军舰艇、一艘潜艇、14架海军直升机和一个海军陆战队连陪同前往亚洲。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