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杭城月饼上新了!奶茶口味月饼、榨菜植物肉月饼,你想吃吗
07-14 14:49:05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挥汗如雨的三伏天,象征中秋团圆的月饼,却急不可耐地登场亮相了。距离9月21日的中秋节还有两个多月,杭城不少老字号食品企业已接连启动月饼订货会,发力竞争激烈的“月饼季”。

今年月饼有哪些“新花头”?价格如何?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月饼口味越来越年轻化,相比去年,虽然面临人工、原材料等上涨压力,但厂商们选择“内部消化”,今年的月饼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稳定。与此同时,今年的销量或创新高,看来,这个中秋氛围很浓。

“奶茶”口味的月饼来了

颜值口感俘获年轻人

如今,杭城老字号里月饼的时尚感,可能会令你惊讶。

上周末,在知味观湖滨总店,来自全国各地的商超、团购客户和经销商等,一起围观了中秋新品发布。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月饼礼盒一字排开。按口味有甜味、咸味、咸甜味;按饼皮有浆皮、混糖皮、酥皮;按地域分有广式、苏式、潮式……

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裕刚告诉记者,在知味观,广式月饼占比最高,新式月饼增速迅猛。今年知味观一共推出了18种新品月饼口味,甚至包含了时下年轻人喜爱的美食取向:奶茶。

月饼跨界奶茶,口感究竟怎么样?

红茶搭配奶油制成馅料,再拌入一颗颗黑珍珠似的麻薯粒,配上咸蛋黄,嗯,烧仙草奶茶蛋黄酥真的挺绝的。

周裕刚告诉记者,除了在馅料口味上花心思,月饼酥皮也一直在升级的路上。在现场,记者看到,今年推出的冰心月饼,走的是潮系月饼路线,紫色、绿色的外皮,螺旋状的外形,不仅精致,而且酥皮很有层次。

还有超级大个的麻薯蛋黄肉松大月饼,关键就是一个“大”,净重608克,广式月饼配咸鲜培根馅,包裹麻薯,加上咸蛋黄碎,4重口感,切开后可全家分享。

仔细看,桃山皮月饼上竟然有西湖十景哦。馅中馅多层色泽和口味的搭配,让产品颜值和口味更加突出。

在“卖月饼”这件“旁事”上,专业做丝绸的万事利则有多款口味新、颜值高、设计精的文创礼盒亮相。如“吉星伴月”中秋礼盒,有法式太妃、台式柠檬奶黄、咖啡玛奇朵三种口味的彩虹燕窝酥,搭配万事利双面异色大方巾,为这款国潮与星空主题的礼盒增添了一丝奇幻与神秘。“流心花园”中秋礼盒,网红桃山皮分别包裹着玫瑰花、蔓越莓、桂花三种流心内馅,礼盒内的丝巾也同样“高颜值”。

6.jpg

植物肉也来“抢风头”

加入杭城榨肉月饼行列

有“咸月饼”爱好者评价,在杭州,只有两种月饼,榨肉月饼和其他月饼。被称为“yyds”的榨肉月饼,在今年杭城的中秋月饼季,有了新玩法。

记者打探到,近些年大火的植物肉,即将加入到杭城本土月饼的行列。

杭州百味聚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君透露,传统月饼将在本月中旬上市,团队更为期待的是有望在今年中秋季面市的新口味——热气腾腾的现烤榨菜肉月饼。

“不过,我们月饼的选料更大胆一些。”李君表示,内馅用的是当下风头正甚的植物肉。

“团队还在进行多次测试,让榨菜肉月饼的口感保持在更佳风味。”李君说,植物肉是以植物蛋白为原料,添加植物性风味物质,使其口感、风味上接近真肉。

究竟“似肉不是肉”的植物肉新食材和传统月饼工艺碰撞出的口味如何?无论如何,吃鲜肉榨菜月饼的终极要义,就是要烫嘴。

李君谈到自己的打算,在销售点的布局上,将有意选择一些人气特色餐馆、景区、超市和街头小店等,坚持“现烤现吃”。

李君也注意到,这些年健康越来越受关注,烧烤、汉堡、饺子等形形色色的植物肉产品正在快速走进各种美食场景,不断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最近这几天,我们还在到处看场地、谈合作,打算把现烤月饼送进年轻人最喜欢的奶茶店。”李君说,团队也在积极尝试和磨合,有意玩出一个“新组合”。

去年,据媒体报道,有月饼品牌已推出系列植物肉月饼。但这一次的现烤榨菜植物肉月饼风味如何,还要等上市后,吃货们再一探究竟了。

7.jpg

杭城进入“月饼季”

业内看好今年中秋市场

从早些年中秋节前一个半月开始筹备,到如今提前60多天布局销售,拉长月饼销售周期,正是眼下月饼生产企业不谋而合的策略之一。

“月饼季的小高峰已经来了。”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德兴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节提前了10天,所以月饼销售也随之提前了。

记者在杭城超市看到,月饼小展台也已准备就绪,22元~29元/筒的传统月饼早已亮相,也吸引了不少尝鲜客购买。

今年的传统月饼行情如何?记者从百味聚订货会了解到,今年一共推出约20款礼盒装以及简装月饼。零售价低至18.8元一筒的经典百果、火腿、豆沙、黑麻椒盐等口味的简装苏式月饼,依旧走的是亲民风,预计将于本月中旬进入杭城各大商超。

“原材料、外包装等各项成本今年增长幅度明显,但月饼总体价格上涨不超过5%。”李君表示,很看好今年的月饼市场。

“拓展了很多新渠道、新客户。”周德兴介绍,目前不少本地浙商企业已下单,单笔订单规模达千万级别。他介绍,去年知味观月饼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26.9%。今年这个数字有望超过30%,整个销售额达到3亿元。

原标题:杭城月饼上新了!奶茶口味月饼、榨菜植物肉月饼,你想吃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