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公交爆炸致中国公民9死28伤 车辆坠入深谷
07-14 14:03:3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巴基斯坦北部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造成13人死亡,包括9名中国公民,另有28名中国公民受伤。

法新社报道截图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政府官员告诉法新社,爆炸导致公交车发动机起火,车辆坠入峡谷。他说,有28名中国公民受伤。

当地一名高级警官证实了这一事件,并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爆炸,但其性质尚不清楚”。目前还不清楚爆炸是来自路边的装置还是车内的物体。

据此前报道,消息人士称,这辆巴士当时载着30多名人员,其中许多人是中国籍工程师,当时正前往巴基斯坦上科希斯坦的达苏水电站工地。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微信公号14日发布了紧急提醒。提醒称,近日,我企业在巴某项目人员遭袭,目前已造成我公民伤亡。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紧急提醒在巴中国公民、企业、项目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项目人员安全,严密防范,非必要不外出。如遇紧急安全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我驻巴使领馆联系。

2021年以来,巴基斯坦已发生多起爆炸事故。4月21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一酒店遭遇爆炸袭击,导致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在该酒店下榻,但事发时已外出。塔利班组织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

6月23日,该国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当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

早前报道

外媒:巴基斯坦公交爆炸致10死,包括6名中国公民

中新网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巴基斯坦北部一辆公交车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包括6名中国公民,数人受伤。

路透社报道称,爆炸案遇难者中包括至少6名中国公民和1名巴基斯坦士兵。目前还不清楚爆炸是来自路边的装置还是车内的物体。爆炸发生后,公交车坠入深谷。一名中国工程师和一名士兵失踪,救援行动已经展开。

哈扎拉地区的一名高级行政官员告诉路透社,这辆公交车载着30多名中国工程师。

法新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官员表示,爆炸造成包括6名中国公民在内的10人死亡。当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另有31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伤。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微信公号14日发布了紧急提醒。提醒称,近日,我企业在巴某项目人员遭袭,目前已造成我公民伤亡。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紧急提醒在巴中国公民、企业、项目务必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项目人员安全,严密防范,非必要不外出。如遇紧急安全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我驻巴使领馆联系。

外媒:巴基斯坦一大巴车突发爆炸导致8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刚刚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北部一大巴车突发爆炸,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报道称,事发于当地时间14日早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图省上科希斯坦地区一辆大巴车发生爆炸。

报道还称,上科希斯坦地区官员告诉路透社,“在上科希斯坦地区,载有中国工程师的大巴发生了巨大爆炸。8人死亡。”他说,这辆大巴载着多名中国工程师前往上科希斯坦的达苏大坝工地。

据新华社英文消息,安全部队、警察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死伤者转移到附近的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