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CFO自首却不认罪,特朗普受双重暴击
07-02 20:02:06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纽约检察官公布了一份起诉书,指控特朗普集团及其首席财务官(CFO)威塞尔伯格犯下了“全面而大胆”的税务欺诈。

这是在对特朗普的商业活动进行多年调查后提出的首项刑事指控。

根据检方指控,特朗普集团在长达15年的时间内涉嫌财务造假与税收犯罪,颇受特朗普重用的威塞尔伯格总计逃税17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8万元)。

检方还称,威塞尔伯格与家人从特朗普集团获利,收到包括免费公寓、汽车,该集团还支付了威塞尔伯格两名孙辈就读私人学校的费用,但并未对此纳税。

当天,威塞尔伯格出庭受审,向纽约当局自首。不过他的律师表示:“威塞尔伯格先生不打算认罪,他会在法庭上对抗这些罪名。”

特朗普方面则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对这个起诉进行了嘲讽,并抨击“政敌”攻击他的商业帝国。

“由激进左翼民主党人发起的政治迫害仍在继续,纽约现在接管了这个任务。它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分裂我们的国家!这些激进的左翼检察官到底想对7500万选民和爱国者们做什么?”

特朗普的前律师舍恩向《华邮》表示,特朗普总让他的支持者们感觉自己受到了“围攻”,当特朗普受到攻击时,他们的信仰也在受到攻击,他们认为任何刑事起诉都是为了避免让特朗普竞选总统的政治手段。

此外,特朗普的律师周四告诉联邦法官,特朗普曾提议让众议院民主党人看一看他在2016年总统竞选之前集团的财务报表,但拒绝透露更敏感的内部数据。

该提议于 6 月下旬在法院下令调解不成功的情况下披露,当时特朗普敦促华盛顿的一名联邦法官结束这场僵局,并撤销2019年众议院的传票,要求保留其八年的财务记录,称国会要求查看更多内部数据是越权违宪行为,无法执行。

特朗普的律师诺里斯辩称,“监督和改革委员会没必要用前总统十年的敏感财务信息来为未来所有的总统制定新的财务法规,立法者有足够的权力从其他来源收集数据,以改革披露规则。执行传票可能会违宪,并削弱未来每一位总统与国会的沟通,一旦未来总统卸任,立法者可能会让全世界看到他最敏感的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特朗普本人并不是被告之一,但美国政治新闻网指出,这次指控是特朗普长久以来与法律“抗衡”过程中最具挑战的一环,说到底,它就是对特朗普本人最直接的打击。

报道解释称,在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特朗普集团”与“特朗普”已经几乎达到了“同义词”的水平,特朗普的名字就足以代表品牌及企业。这是“任何一个与他合作过的人都知道的事情”。

特朗普传记的作者奥布莱恩说,可以将特朗普集团看作特朗普的化身,因为那里不可能有任何一件事情是未经他的知情和同意后进行的。

这样的说法得到过特朗普的证实。他曾在《交易的艺术》和《远大思考》等书中提到,他喜欢“集团”这个词,因为它听起来“更庞大”,也让自己的行为“看起来”就像是由这个团体共同做出的一样。他还强调,“我会听别人的意见,但我的意愿就是我的意愿。”

奥布莱恩说,特朗普集团根本没有像样的“组织”,这是一个由他个人激情和兴趣组成的“大杂烩”,旨在成为他本人形象的延伸,与复杂的战略思维无关。

“他一生都在经营他的名字,”该集团的前执行副总裁说。“而现在他的名字将一文不值。特朗普这个名字将走向终结。”

祸不单行的是,除了特朗普集团面临的法律危机之外,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影响也在持续。

就在纽约检方公布指控详情的同一天,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任命8名众议员担任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特别委员会成员,调查当日骚乱事件的情况与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法律指控还是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都将会对“复出”的特朗普造成一定冲击,尤其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或将引发新的党派之争。

原标题:CFO自首却不认罪,特朗普受双重暴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