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红岩公园首期项目建成投用 市民“打卡”更方便了!
07-02 18:38:3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日,尽管小雨淅沥,但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前的红岩广场,仍有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据悉,近日,包括红岩革命纪念馆主入口和周边环境工程在内的红岩公园首期工程建成投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

QQ图片20210702183822.jpg

据了解,由市地产集团所属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建的红岩公园首期工程,主要包括红岩革命纪念馆主入口和周边环境工程、虎头岩人防物业(原中悦酒店)改造、曾家岩广场地下空间改造、《新华日报》总馆旧址环境改造四部分。项目改造总建筑面积12800㎡,环境工程面积16409㎡。建设内容包括钢结构、室内装饰、外立面改造、环境改造、安装工程、土石方工程等。

其中,红岩革命纪念馆主入口和周边环境工程7107㎡,包括地面铺设、景观改造等;虎头岩人防物业改造面积11600㎡,环境工程7602㎡;曾家岩广场地下空间改造1200㎡;《新华日报》总馆旧址环境改造1700㎡。

QQ图片20210702183826.jpg

记者7月2日在红岩广场看到,原本只有1500平方米的广场,经过改造,扩建到了7000多平方米。新铺设的地砖,以及鲜花和绿植将红岩革命纪念馆入口广场装扮一新,整个广场庄严大气。入口处阶梯进行了适当扩展,以台层形式消解场地内近5米的高差,在不同标高层随形就势布置休闲广场、休憩花园、趣味石阶等休憩、停留、漫步、聚集的多样空间,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休憩游览活动。广场旁,还新增了休闲游乐区域,以及停车区域,市民前往打卡将更方便。

“此次项目点多面广,工期紧,工程质量要求高,接到任务后,我们立马组建了专业团队,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从3月份开始施工,结果6月底全部建成投用。”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项目的建成,也为市民的“红色旅游”增添了新的打卡点。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胡天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